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郑州大学台生为郑州加油!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7-23 21:46:36

 陈子涵接受采访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杭州7月23日消息(记者 张笛)“郑州加油!”23日,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会场,来自郑州大学的台生陈子涵、董庭宇、陈靖諠、陈柔卉为河南加油。他们也在杭州向台湾的亲朋好友报平安。

陈子涵是郑州大学金融学的学生。因为憧憬古老的中原文化,喜爱可口的中原美食,她从台湾来到郑州上学。谈到这场特大暴雨,陈子涵言语带着沉痛。她说:“郑州很少下雨,所以,刚开始下雨,操场有积水的时候,留在学校的同学还会跟我们分享玩闹的照片。我们都没有想到,这次的暴雨会给郑州带来这么大的灾难。”

陈子涵数日前便到了浙江温州实习,她虽然没有亲历郑州的水灾,但时刻关注同学们的现状。“最严重的时候,我们学校宿舍都停电了。我们同学群里就会有同学发布求助信息,马上就会有人回复:“我有吃的,过来拿!”。我们看着就觉得很温暖,很感动。”

隔着屏幕,陈子涵关注着同学们的点点滴滴。看到学校恢复供电,得知同学们衣食无虞了,她才放下心来。

董庭宇接受采访

但是,这次暴雨给郑州和周边地区造成的伤害还未停止。因此郑州大学台生陈柔卉、董庭宇、陈靖諠也为身在河南的民众加油打气。“我们虽然在浙江,但是大家都很关心你们,加油!”


编辑: 怀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