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两岸青年携手发展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7-23 21:45:39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杭州7月23日消息(记者 张笛)23日上午,主题为“携手共促 融合发展”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350余位嘉宾和青年代表相聚一堂,共叙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共谋两岸融合发展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论坛组委会发贺信,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

汪洋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和希望。祖国大陆十分关心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全体青年的成长进步,热情支持两岸青年多接触、勤来往、深交流,共同感悟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领略近代以来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共同憧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洪秀柱在论坛发言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应邀出席论坛。洪秀柱说,两岸迄今尚未完全统一是历史遗留给中华民族的创伤,两岸中华儿女应该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抚平历史创伤。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民族大义,攸关广大台胞前途和福祉。要始终团结引导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认清统一是福、分裂是祸。希望两岸青年坚持做一个挺直脊梁、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坚持做两岸和平发展的使者,坚持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携手共筑中国梦。

开幕式上,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吴伟、在浙创业台青代表林启民作了主旨发言。台湾民宿界资深人士蔡幸爵、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许志宏、北大在读台籍博士生罗敏纯、网络文学代表人物王泰等作了访谈交流。

台青分享交流

生长于台湾的许志宏,也曾对大陆有偏见。直到他远渡重洋,受聘到美国哈佛大学工作后,才有机会跳出被民进党当局控制的舆论场。他说:“到了美国我才发现,世界上完全接受西方制度然后成功的国家其实非常少,表明该制度其实不是万能的。而且,我在美国透过同事、朋友了解到,大陆现在发展得很好。我就想,中华民族要实现复兴可以有不同的方法。”

访谈中,许志宏也坦诚地讲述了自己的困惑:“明明我们血液里、基因里就是中国人,可是教育让我们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我觉得这是很可悲的。”

正如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致辞中所言,祖国统一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统一进程不可阻挡。两岸青年要把握历史大势,要坚信“邪不压正”,认清大势,明辨是非,挫败“台独”势力“害台”图谋,反对外部势力干扰破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敢投身于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

编辑: 怀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