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台报:说这话,蔡英文是“贼喊捉贼”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3-05-26 08:49:14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台湾《中国时报》5月24日刊登社论,题为《贩卖战争恐惧 蔡英文做贼喊捉贼》,全文摘编如下:

蔡英文日前在就职7周年记者会上呼吁政党及政治人物“不要为了选举利益,贩卖战争恐惧,甚至用恐惧来煽动台湾人民”;她并强调,战争不是全世界的选项,也不是台湾的选项。

但台湾究竟是哪个政党在贩卖战争、在诉诸恐惧,民众心知肚明。民进党“抗中保台”牌用上了瘾,不断挑动两岸敏感神经。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美政客持续窜台“打卡”,再加上民进党当局不断配合美方要求,推出延长兵役、强化教召、保警军事训练、招募民防人员,办理女性后备军人教召,连教育部门都一度打算为学生造册,方便随时动员,“全民皆兵”的气氛俨然形成。

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两岸情势升温,台军感受最直接。民进党当局防务部门证实,近5年招募入营的士兵平均高达两成宁愿赔钱也要退伍,而2022年志愿役士兵提前离营的人数高达4066人,创下近年新高。蔡当局一面喊打喊杀,另一面,年轻的军人却想办法要离开火线,这种现象未免太尴尬,难怪民进党当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要斥责提出相关问题的记者“不要再问了!”

蔡当局不愿面对真相,蔡英文还想嫁祸给在野党,但岛内民众不会上当。美丽岛电子报5月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在谈到两岸关系时,49.8%的受访者认为赖清德当选会使两岸关系更加紧张,明显高于其他参选人。台海如果真的发生战事,是民进党的责任比较大还是在野党?民意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蔡英文再三强调和平,但问题是,蔡当局的所作所为完全看不出为促进两岸和平做过任何努力。就连对岸传球给民进党当局,后者的反应不是慢半拍就是缩水,甚至干脆不接球。例如大陆主动宣布恢复16个两岸直航航点,民进党当局一个多月之后才宣布恢复10个;大陆前不久宣布恢复台湾团客赴陆旅游,蔡当局更是直接拒绝。

如果蔡当局真的有心谋求两岸和平,就应该更主动释出善意、创造和平的机会,即使遇到难题,也应该想办法赶快解决。大陆宣布对台贸易壁垒调查,都已经公告了一个多月,还没有看到民进党当局有关部门展开必要的因应行动,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实在让民众心急如焚。就算蔡英文认为“2024之后就不关我的事”,为什么连要参选的赖清德也没有动静?难道民进党当局就是有意摆烂?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战争,也没有天上掉下来的和平。蔡英文上台7年,把台湾带入兵凶战危之境、离和平越来越远;对此不仅不反躬自省,还要在野党和政治人物“不要贩卖战争恐惧”,这种睁眼说瞎话的选战操作,真的是对不起台湾民众。

编辑: 赫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