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马英九来大陆民进党酸爆了,蔡英文“过境”窜美岛内民众骂爆了!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4-03 08:37:58

当地时间3月29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窜美。在蔡下榻酒店周遭,出现一片由五星红旗组成的“旗海”,大街上回响着嘹亮的《歌唱祖国》等歌曲。

由海外侨胞组成的抗议队伍打出“出卖台湾是民族罪人”“要和平 反台独”等标语,高喊“反对蔡英文”、“打倒台独”等口号,给蔡英文安排了别具一格的“欢迎仪式”。一向惯于挑剔接待规格的绿营人士对此普遍默不作声。

同一时间,来大陆访问的马英九一行却受到大陆民众的热情欢迎。马英九在桃园机场登机前表示,希望透过两岸年轻人热情互动,改善目前两岸氛围,让和平更早降临。

28日上午,马英九拜谒南京中山陵时,题写“和平奋斗振兴中华”,以志纪念。他表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深盼两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战争,致力振兴中华,这是两岸中国人不可回避的责任。

随着马英九行程不断推进,两岸同胞间的善意和亲情也在持续累积,岛内舆论对两岸和平发展更具信心,报以更高期待。有街坊节目显示,很多受访年轻人都认为,马英九访问大陆的行为并无不妥,表示“两岸之间不该走到对立仇恨的地步”。

有评论指出,马此行是一次祭祖之旅、历史之旅和青年交流之旅,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对两岸交流、两岸和解、两岸和平都有正面意义。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表示,和平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心愿,更是所有的人应该致力以达成的目标。马赴大陆的新闻全世界都在报道,通过这些报道,相信全世界都能知悉两岸人民企盼和平的强烈诉求。

马英九此行的正能量获得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肯定和点赞;相应的,全力批马的民进党阵营则更加不得民心。要知道,早在马行前,政治立场偏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曾发布民调显示,有高达77%的受访民众乐见两岸恢复交流、降低紧张。

该机构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这传达出一个强烈且清楚的信息,即绝大多数台湾人期待两岸降低紧张,恢复正常交流,“这是一种很素朴、自然、没有心机的愿望”。但民进党当局对于民众的强烈呼声却未见有力回应,展现出极其矛盾的心态。

矛盾一,民进党当局希望能一定程度暖和两岸关系,以满足民众期待,重拾民众对其处理两岸关系能力的信心;但他们又害怕两岸关系“过暖”“过热”,让“抗中牌”打不响,影响2024年选举。

矛盾二,民进党当局似乎有意借马赴陆降低蔡英文“过境”美国对两岸关系的冲击;但他们又担心台湾社会把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成果归功于马,让马“得分”,让民进党“失分”。

在这种矛盾的“酸葡萄”心理作用下,民进党内部意见也相当分裂。一些绿营人士对马在大陆言行表示肯定;而另一派却对马火力全开,全力诋毁。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马英九要将两岸的历史认同和民族认同接上。他认为这两个就是最核心的,就是大陆常讲的,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绿媒对马的谩骂不仅没有用,反而会让民众和舆论更加反感。

马英九与蔡英文行程成为鲜明对照组。台湾《中国时报》文章指出,蔡英文“过境”美国形同“返国述职”,从她美国老板那边接受新的指令。马英九赴大陆则是返乡扫墓、慎终追远,告诉大陆人民:咱们都是华夏祖先的后人。

文章表示,往西走的那位真博士(指马英九),面对“独派”的“抹红”“泼粪”和“1450”网军的集体围剿,也要设法争取两岸和平。往东走的那位“贾博士”(指蔡英文),在“独派”的簇拥欢呼声中,努力争取个人的虚名,却对台海和平毫无贡献。

“马英九赴陆交流,对于在美国推波助澜下日益凶险的台海情势,应能发挥相当的舒缓作用。”台湾《联合报》分析则指出,对于马英九此行,民进党却是一路“口水相随”,酸言辣语到了俗不可耐的地步。

例如,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冷言消遣,称马英九“忍受力满高的”。问题是,邱太三自己遭到对岸“已读不回”,连一个对话管道都找不到,他竟有脸嘲笑在帮台湾努力的人。文章痛批,这种官员,真的把自己的责任放在心上吗?

分析指出,马此行将政治术语降低,以历史放大与陆“求同”,缩小彼此歧异,也以历史的血泪向世界表明,需守住人性的善,即和平。这与执政党和主张备战才能避战、以成为豪猪为傲、“抗中”到底的绿营人士形成鲜明对比。

蔡英文在“过境”窜美期间参与宴会时宣称,这3年来台湾有很多重要的进步跟改变。有评论指出,改变是真的,进步却未必。

文章表示,蔡英文领导人之路充满了谎言,从她的博士学位,到“前瞻”建设、治水计划、“转型正义”、“高端”疫苗、潜舰自造、言论和媒体自由,再到党内黑金、学历造假、台军战力、两岸关系、外事关系困境,乃至于民众人均所得和幸福感等等,无一不是用假象和谎言构筑而成的!

文章痛批,蔡英文的谎言,不断遭到揭穿,她还得昧着良知良能,继续说谎扯谎!这样的领导人,时刻生活在自己的谎言中,无视真实生活里民众的无奈和挣扎,不会受到良心的责备吗?不辛苦吗?

台湾前资深外事官员介文汲发文指出,这次“过境”,民进党当局不会不知道风险很高,更不会不知道与麦卡锡会面可能酿成的危机。将2300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推上赌桌,有这个必要吗?这个风险值得拿去作赌注吗?相对此刻正在对岸为和平避战奔走的马英九,到底谁才是真爱台湾?

眼下,马英九与蔡英文行程都在进行当中,待到行程落幕,谁是真爱台湾、谁是真害台湾,必将更加一目了然!(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