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禁爱奇艺禁抖音?禁不了台湾民意“狂飙”!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2-06 15:26:18

2月1日,2023开年爆款电视剧《狂飙》迎来大结局,其讨论热度持续高涨。在剧终后24小时内,新浪微博热搜榜前50话题中,仍有超过三成与《狂飙》有关。有媒体统计,《狂飙》热播期间,至少上过120次热搜。

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狂飙》热潮也烧到了对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新媒体平台“看台海”发文指出,大批台湾网友同步追剧,并在其平台留言“太好看了”。有台湾网友盛赞演员演技,有网友则紧跟剧情,有网友表示想读一读《孙子兵法》,还有台湾网友想去取景地广东江门吃肠粉。

除了演员演技、精彩桥段和花边细节令台湾网友着迷,很多台湾网友也通过《狂飙》这部扫黑除恶题材电视剧,被大陆警察不计回报的付出深深感动。两岸观众同频追剧,一起欢笑、一起落泪、一起吐槽“吃瓜”、一起“狂磕CP”,在热闹融洽的氛围中,拉近着彼此距离。

实际上,在《狂飙》之前,已有不少大陆影视剧受到台湾网友喜爱。春节期间,另一部经典剧集也一度成为两岸观众讨论热点,即至今已播出12年的《后宫甄嬛传》电视剧。

该剧被对岸电视台买下版权后,以“24小时不间断马拉松直播”的方式播出。今年从1月18日至29日,共播放了5轮,创下超过473万的高流量。尤其在大结局“皇上驾崩时”,更有3.2万人同时在线,被台媒称为“最强宫斗剧”。

多年来,包括《康熙王朝》《雍正王朝》《步步惊心》《三国》《新西游记》等大陆电视剧在台湾都拥有不俗人气。许多台湾电视台轮番热播,收视率相当不错。

讽刺的是,任内持续操作“反中”“去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及名列“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前民进党当局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他们嘴上把大陆影视剧说成“统战工具”,但自己却是妥妥的“大陆剧迷”。

2018年,大陆电视剧《延禧攻略》在台热播,苏贞昌受访时将马英九比作剧中人物尔晴,说“要看完70集才看出来,这真的是不得了的角色”。瞧瞧,“苏院长”不仅看大陆剧,而且看得还相当痴迷,一直追到70集。蔡英文也不遑多让,她曾自曝,包括《延禧攻略》《甄嬛传》《如懿传》等大陆电视剧,都在她的“睡前观看名单”上。

有报道指出,在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大陆视频网站被民进党当局下架前,相关网站深受台湾网友喜爱。爱奇艺台湾站设立四年,2019年全站流量冲破17亿。谷歌公布的“2019戏剧搜寻排行榜”前5名中就有3部作品在爱奇艺台湾站独家播出。腾讯视频在台推出的综艺和古装剧,累积已逾百万人下载。

眼下,抖音、小红书等大陆APP又在台湾火了起来,尤其年轻人对此十分热衷,而民进党当局的“屠刀”则毫无意外地挥向了这些APP。民进党当局天天把“自由”“民主”当“口头禅”,连党名中都要挂上“民主”“进步”,但其所作所为完全在复辟“威权统治”,等同“绿色独裁”。

凭什么民进党民代能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看爱奇艺,台湾老百姓却不能看?凭什么民进党政客能玩抖音、Tik Tok、小红书,台湾年轻人却不许玩?凭什么蔡英文苏贞昌不光能追大陆电视剧,还满满“台湾价值”,台湾普通观众看了却要被质疑“统战”?

民进党当局凭的是什么?凭的是靠发烂“选举支票”骗来的执政权,凭的是可以随意故入人罪的“绿色独裁”法案和“东厂”机构。但民进党的威权再大,大不过汹涌澎湃的台湾民意。当“下架民进党”的滔滔民意开始在岛内“狂飙”时,民进党政客就等着被台湾社会“扫绿除恶”吧!(大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