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民进党以“检讨”为名上演“宫斗”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12-02 16:32:27

民进党在11月26日举行的台湾地区基层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中,遭遇了建党36年来最大的败绩。连日来,民进党党内“炮声隆隆”,又是“反省”,又是“检讨”,抓“战犯”、追责任,好不热闹。

在此次选举中,由于民怨深重、选情不利,民进党故伎重施,企图通过操弄所谓“抗中保台”来扭转败局,但遭到选民唾弃。舆论指出,这表明民进党的“抗中保台牌”已经失灵,并认为,民进党肆意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导致台海战云密布,引发民众战争恐慌,是民进党败选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对于这样一个重要败选原因,在民进党上上下下所谓的“检讨反省”中,却无一例外的选择了视而不见。这表明民进党所谓的“检讨”也好、“反省”也好,不过是博取民众同情的泪目戏码;而所谓的抓“战犯”、追责任,更像是一出赤祼祼的争权卡位的“宫斗剧”。

这些剧目,再次展现了民进党政客无论是外斗还是内斗,都在行、都敢斗的一贯本性,因为他们真正在意的不过是自己的权位和利益,而不是民众所在意的和平、安宁、健康、福祉。

或许,在民进党政客的心里,这次“九合一”选举与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是不同的,这次“抗中保台牌”失灵,下次不见得没有操作的空间,因此他们可以不“检讨”、不“反省”。

就客观事实而言,岛内社会的确还存在民进党继续这种蝇营狗苟的土壤,问题是:这样的民进党能逃过两岸关系历史车轮的碾压吗?

2022年8月10发布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指出: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破坏和平统一前景、挤压和平统一空间,是争取和平统一进程中必须清除的障碍。

可以预见,“独”性不改的民进党,即使还能一时蝇营狗苟,但终将逃不过历史车轮的碾压。

当然,这或许根本就不是民进党政客们所考虑的问题,毕竟他们所要的不过就是争权夺利下的苟且偷生。


编辑: 喜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