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踩万具尸体参选之人,倒成了台湾“疫苗功臣”?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11-23 10:16:50

目前,距离台湾“九合一”选举投票日仅剩下不足一周的时间。在台北市选情焦灼的民进党阵营,正绞尽脑汁为其候选人陈时中压低居高不下的“仇恨值”。

近日,接任陈时中“卫福部长”一职的薛瑞元公开放话称,此前有掮客通过岛内工商企业、宗教团体前来洽谈,并要求台防疫指挥中心先付采购价30%作为订金,但均被陈时中拒绝。他宣称,陈时中在那段时间挡掉多少“疫苗骗子”的利益,每笔都上亿元、上千万元,这些人可能怀恨在心,借由媒体开始攻击他。

显然,民进党阵营企图借此说辞,将陈时中这个阻挡疫苗的罪魁祸首,“洗白”为台湾“疫苗功臣”。但薛瑞元的“掮客论”完全经不起事实检验。

去年5月底,疫情在岛内蔓延,国际佛光会、永龄基金会等机构均表示愿意自费捐助疫苗,岛内工商界也呼吁当局开放企业自购疫苗。换句话说,岛内民间力量根本就没有同陈时中谈钱,而是要自掏腰包捐赠疫苗,何来“疫苗骗子”之说?

对此,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回应称,“我们都是自发性捐赠,不可能通过掮客买疫苗”。三三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工商团体是要捐钱给当局买疫苗,不是要赚钱,当局做错事就应承认,以后做正确就好,不要硬拗。有台媒对此痛批,薛瑞元想带风向、转移重点,但是逻辑不通;不仅有失职责,更坐实“卫福部”是陈时中竞选总部的指控。

话说回来,陈时中从兼任防疫指挥官的“卫福部长”到台北市长候选人,其身份转换过程称得上“成也防疫,败也防疫”。

在新冠疫情之初,由于台湾民众高度警觉,岛内疫情防控得宜,使得陈时中满意度一度高达八九成。民进党方面则趁机“造神”,将陈时中包装为“防疫神话”,并为陈投入县市长选举埋下伏笔。

然而,此后防疫形势数度变化,陈时中虽高举“超前部署”大旗,却在口罩、防护服、疫苗、快筛试剂等防疫物资采购方面,屡屡动作迟滞。其所掌控的防疫指挥中心既不能及时解决民众防疫需求,又通过行政权力严格限制岛内民间企业和社团的自救行动。岛内接连爆发“口罩荒”“疫苗荒”“快筛荒”等严重社会民生问题,让陈时中满意度断崖式下跌。

最令岛内社会愤怒的,正是陈时中在疫苗采购问题上的一系列倒行逆施。台防疫指挥中心未把握“黄金时机”构筑起有效防疫屏障,导致防疫出现破口后,大批民众因未接种疫苗缺乏防护力而死。

更离谱的是,为方便陈时中选举,民进党当局在配套措施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粗暴推出“新台湾模式”,让台湾确诊数与死亡人数暴增。连民进党籍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都在受访时批评陈时中,“踏着将近一万具尸体拾级而上”,进军台北市政府。

民进党方面原本打算在选举过程中,通过网红造势为陈时中确立“新人设”以刷新民众观感。岂料竞选团队屡屡“出包”,陈时中“新人设”接连“翻车”。再加上疫苗采购数据封存30年等争议做法,使得“防疫漏洞”“疫苗黑箱”“阻挡疫苗”等罪状成为陈时中撕不掉的标签,让其在台北“三脚督”局面中民调直直落,仇恨值却持续飙升,成为台北市“公敌”。

薛瑞元此次跳出来为陈时中“洗白”,可以说是直击“痛点”。只不过,他显然低估了台北市民的智商。台湾《中国时报》评论质疑,薛瑞元既然知道有疫苗掮客想诈骗主管机关,为什么不坦率对外说明,并主动将数据送给调查部门?如今却以影射方式,对工商团体、宗教团体泼脏水。

文章进一步指出,陈时中在台北仇恨值高,是因他在防疫指挥官任内导致“3+11”防疫规定、大陆籍子女无法返台、疫苗与黑心快筛等争议,这些与掮客介入疫苗采购何干?哪个掮客有本事煽动如此多的民众去仇恨陈时中?文章痛批,在薛瑞元的心里,陈时中的选情比民众健康、比疫苗采购真相更重要。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陈时中在选举中被质疑和批评,归根结底是因其留下的黑箱、黑幕与黑洞太多。岛内有观点认为,“九合一”投票结束并不会成为舆论声讨的终点。陈时中及民进党当局在防疫过程中的种种丑闻,恐怕会持续发酵,甚至影响到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大力)


编辑: 安可

分享: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