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致力于让世界相互联通、相互开放

来源:新华网 | 2022-10-28 09:16:52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孙楠)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表示,近段时间以来,“一带一路”建设捷报频传。中方将同所有合作伙伴一道,致力于让世界相互联通而非彼此割裂、相互开放而非彼此封闭,实现各国共同发展。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26日,载满50车光伏逆变器、电动压缩机、吸尘器等货物的X8155次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出发驶向德国杜伊斯堡,这标志着全国首趟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顺利开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的开行,将提高运输时效,增强中欧班列的市场竞争力。”毛宁说。

  她表示,近段时间以来,“一带一路”建设捷报频传:中欧班列今年累计开行突破1.4万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开行2万列;中老铁路运营10个月累计运输货物851万吨;海南自贸港开通首条非洲远洋集装箱航线。“这些都是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体现。”

  毛宁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方将同所有合作伙伴一道,致力于让世界相互联通而非彼此割裂、相互开放而非彼此封闭,实现各国共同发展。”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