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际热点 > 详情

汪文斌:是朋友,一点都不意外

来源:环球网 | 2022-08-12 16:47:19

民调显示阿拉伯国家民众对华好感度领先美国,汪文斌:一点都不意外

据美国《新闻周刊》10日报道,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无党派研究网络“阿拉伯晴雨表”一项基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期间在伊拉克、约旦、黎巴嫩、利比亚、毛里塔尼亚、摩洛哥、巴勒斯坦、突尼斯和苏丹开展的民调显示,中国在阿拉伯国家民众中的好感度领先于美国。该民调负责人表示,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增加了整个地区的经济参与水平。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自己对此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因为中国始终是阿拉伯国家真诚可信赖的朋友。

汪文斌资料图。图源:外交部网站

汪文斌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的相关问询时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蓬勃发展,在核心利益上坚定相互支持,双方树立了团结抗疫的典范,从政府到民间,从中央到地方,中阿友好深入人心。

他表示,中方一贯坚持不干涉内政,坚持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原则。中国在阿拉伯世界发挥的始终是建设性作用,我们从不谋求什么地缘私利,更无意去填补所谓的“权力真空”。我们支持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中东国家团结协作解决地区安全问题,支持地区国家人民独立自主探索自身的发展道路。

汪文斌称,中方同阿拉伯兄弟继续携手同行,支持彼此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共同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在造福中阿人民的同时,也为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注入更多正能量。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