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陈桂清:民进党当局才是台海和平稳定和台湾民众利益的破坏者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8-05 08:41:18

陈桂清:民进党当局才是台海和平稳定和台湾民众利益的破坏者

作者:黄夏蕾

8月2日晚间,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3日蔡英文与佩洛西会面,再度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鼓吹“强化自我防卫力量”,声称“坚守民主防线”。对此,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桂清表示,蔡英文的言论混淆视听、颠倒黑白,显然是在推卸恶化两岸关系的责任。

“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根源是‘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沆瀣一气勾连作乱,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加紧谋‘独’挑衅,然后美国变本加厉的打台湾牌,不断拱火浇油,图谋以‘台’遏华。”陈桂清指出,正是因为民进党当局跟美国的勾连,才导致现在两岸关系不断恶化、台海地区局势不断升级,民进党当局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和台湾民众利益的加害者,这是蔡英文怎么粉饰都洗白不了,怎么狡辩都推卸不了的。

至于民进党蔡英文鼓吹的“加强台湾的武装”,陈桂清表示,这完全是以武谋“独”的行为,根本就不可能得逞。“我们一再强调‘台独’是死路,是绝路,民进党当局妄图倚美谋‘独’,以武谋‘独’的幻想注定是要落空的。如果说民进党当局继续在谋‘独’这条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只会让台湾民众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会更进一步伤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陈桂清分析指出,民进党当局想要倚美谋“独”,想要获得美国的一些空头支票支持,是要为此付出沉重代价的。一方面,民进党要交昂贵的保护费。常年以来,民进党当局以极高的价格购买美国落后的淘汰武器,而美国为了榨取利益,不断鼓吹台湾发展“不对称战力”,进一步敲台湾的竹杠。另一方面,挟洋自重很有可能将台湾自身的竞争力和产业优势白白丧失,尤其是台湾民众最关心的半导体产业优势很有可能会受到美国极大的挤压,甚至最终被抛弃。美国智库一些学者“毁台论”的说法也不是空穴来风。在美国眼里,台湾只不过是以台遏华的一枚棋子。“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只会给台海地区局势带来负面的威胁,也一定会给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带来严重的威胁。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应该要迷途知返,要及时回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陈桂清说。

早在去年,国台办就公布了一批“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以及制裁措施,而此次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8月3日国台办再次宣布对“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予以惩戒,引起两岸的高度关注。

陈桂清表示,这次被点名的“台湾民主基金会”和“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长期以来打着民主和合作发展的幌子,在国际上大肆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极力拉拢贴靠外部反华势力攻击抹黑大陆,以金钱等诱饵拓展台湾所谓的“国际空间”,企图破坏国际社会的一中格局,而国台办宣布对这两家机构采取惩戒措施正说明了一句古话“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凡是破坏祖国统一,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台独”分子,最终都难逃法网的惩罚。

陈桂清表示,这些“台独”顽固分子最终一定会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因为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进入到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独”行为加剧了台海地区的紧张动荡,将台湾2300万人的生命安全作为赌注,置台海和平、台湾民众安危于不顾,这些奴颜婢膝的丑陋行为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