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海军舰载直升机某部跨昼夜训练 提高飞行员全天候能力

来源:环球网 | 2022-07-03 17:21:14

近日,海军舰载直升机某部在黄海某海域组织高强度、多批次跨昼夜着舰训练,提高飞行员全天候着舰能力。

上午11点,接到塔台指令后,数架舰载直升机依次升空,新飞行员在老飞行员的带领下,驾机前往训练海域。

舰载直升机着舰,受舰体颠簸以及海流、风向等影响,对飞行员操纵飞机的能力要求较高。收到舰上指挥员的指令后,飞行员迅速建立下滑线,在机组的密切配合下,抓住舰艇甲板相对平稳一瞬间,驾驶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飞行甲板上。

直升机稍作停留后,开始进行下一批次的着舰训练。晚上7点,训练进入夜航状态。夜间着舰的难度和危险系数更高,海面上漆黑一片,只有舰艇灯光作为参照物,飞行高度、速度、方向和距离都不好判断,对于新飞行员来说难度更大。

海军舰载直升机某部飞行员 刘宇聪:我们不仅要摸清气象对甲板流场的影响,还要根据舰艇的摇摆判断好平稳期,同时按照指挥员的口令和后舱领航员的提醒,观察好仪表数据,保持好飞行状态,这对精力和体力都是很大的消耗。

在此次跨昼夜着舰训练中,参训飞行员共完成着舰近300架次,进一步掌握了昼夜间不同条件下的着舰方法,为部队随舰执行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军舰载直升机某部飞行大队长 李宁:我们通过这种高强度的跨昼夜着舰训练,使飞行员能够更好地掌握着舰的特点和规律,能够有效地提升飞行员着舰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攻击敌海上目标、海上反潜等高难课目,为部队随舰执行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明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