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际热点 > 详情

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在厦门开幕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24 15:50:21

5月23日晚,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此次金砖主题为“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携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来自金砖国家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驻华使节,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及领军企业代表约3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

来自金砖国家政府部门、学术界、产业界的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浪潮下的制造业转型创新”“共建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生态”等作主题演讲。

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CNI国家部门的技术创新主管杰斐逊·德·奥利维拉·戈麦斯说“为了指导工业和社会的社会化转型,我们一起提出了一个公开的具体融资项目,通过促进创业来推动数字创业。同时在所有数字相关的领域,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合作,来加强员工的培训,扩大我们的培训领域。”

“ 我们希望能够开展合作,来推动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国务部长索姆·帕卡什表示,印度正身处数字化革命浪潮之中,他希望印度能够实现快速的增长,实现金融普惠的发展,充分的利用其自然资源,电子采购等等。

“工业互联网将推动制造业全面变革创新,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TCL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工业互联网为全球各国在新时期实现经济绿色复苏和持续发展提供了共同的发展机遇和平台。

当前,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创新活跃,正在深刻影响制造业生产方式、企业形态和业务模式,此次论坛对深化各国在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等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夯实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具有重要作用。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