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警惕民进党当局“法理台独”冒险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05 19:07:11

据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所谓的“‘宪法’法庭”新版网页上线,该“法庭”的标识及网页不仅有 “宪法法庭”中文字样,更赫然出现“Taiwan Constitutional Court”英文字样,翻译成中文就是“台湾宪法法庭”。

对此,外界质疑这是宣布台湾“制宪立国”了吗?这般“暗渡”是当民众英文不好还是不会发现?或是直接宣告“台湾国”“‘宪法’法庭”成立了?

显然,这是民进党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势力以“切香肠”的方式,朝“法理台独”迈进玩弄的又一个小动作。这也令人再次看清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的本性,也证明其所谓“不挑衅”“不冒进”根本就是欺骗世人的谎言。

妄图切断两岸同属一个国家的法理联系,谋求所谓“法理台独”,一直是“台独”分裂势力的执念。为此,他们玩弄了一系列的动作,既包括去除、变更体现两岸属一个国家的符号、标识、名称,也包括谋划通过所谓的“制宪”“修宪”“释宪”等切断两岸法理关系。

2021年5月,蔡英文在“就职演说”中,提出要成立所谓“修宪委员会”;2021年10月,民进党所谓的“宪政改革小组”达成所谓的“宪改”共识,抛出所谓“宪改”的“六大方向”;2022年新年伊始,民进党就迫不及待地提案召开台湾民意机构临时会,力推将所谓“修宪”等列入讨论议案。

凡此种种,民进党既是妄图一步步推动和落实“法理台独”图谋,也是企图借此挑动台湾社会对立、制造两岸紧张氛围,从而操弄和裹挟台湾民意,从中牟取政治私利。

今年,台湾将再次举行县市乡镇多项选举。民进党在执政乏善可陈、倒行逆施恶果显现的情况下,已经故伎重施,通过煽动“仇陆反中”民粹、升高两岸敌意,来为牟取选举利益预作铺垫。未来倘若选举形势不利,不排除民进党铤而走险,玩弄更加冒险的“法理台独”动作。

“台独”是绝路,“法理台独”意味着什么更是不言而喻。如果民进党当局胆敢铤而走险进行“法理台独”冒险,大陆方面势必采取断然措施。

大陆终始对“台独”分裂势力妄图进行 “法理台独”冒险保持高度警惕,并做好随时粉碎其图谋的准备。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台湾社会也对此保持警惕,与大陆方面合力抑制民进党当局的“法理台独”冲动,避免给台湾造成灾难性后果。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净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