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核食“米西米西”,情报?没有!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05 19:06:33

日前,有台媒转述日媒报道称,民进党当局曾在2019年向日方提议,希望建立可即时交换大陆军机飞行情资的机制,不过日本方面对此避而不答,“实际上等同于拒绝此要求。”该消息在民进党当局为日本核食进口预热背景下传出,引来岛内网友一片嘲讽。

该消息由日本《产经新闻》爆料。报道称,台湾军方最高层在2019年2月下旬,通过“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向日本政府提出交换大陆军机飞行情资的构想。原因是台湾方面缺乏对宫古海峡区域的“监视”能力,日方也无法“监视”巴士海峡,在大陆军机进入各自“可监视”空域前难以掌握动态。因此台湾方面希望建构一个常设机制,寻求与日本交换大陆军机的位置、高度、速度等雷达情报。但日方回避了这一要求。

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日本不给面子,“空心菜”(指蔡英文)又出丑!也有网友嘲讽,民进党当局不是一天到晚宣传“台日友好”吗?原来只是骗局!还有不少网友联想到近期民进党上下对日本核灾食品的全力护航,表示“逼吃核食有份,(情报)共享休想”!

民进党当局糗事被曝光,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哪些信息呢?

首先,此事证明民进党当局以武拒统、倚外谋“独”之心不死。一方面,他们妄图借助外部势力援助,从军事领域缩短两岸越拉越大的实力差距。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将两岸问题扩大为区域问题,甚至国际问题。若与日方达成情报互换合作,不仅具备一定军事意义,更是日方一种政治表态,当局可借此炒作外部势力对“台独”的所谓“坚定支持”。

其次,此事结果证明民进党当局一直鼓吹的“台日友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无论是被网友讽为“助日代表”的谢长廷,还是把日本外事官员称为“大哥哥”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民进党官员对日方极尽谄媚之能事。他们以牺牲台湾民众利益福祉为代价,博取日方欢心。但这种单向的付出,除了维持民进党当局自以为的“台日友好”假象,并没有给台湾民众争取到任何实质利益。

第三,民进党当局不仅让台湾沦为美方棋子,也成为日本祸乱台海的“工具人”。蔡英文此前曾在采访中宣称,台湾也要做“棋手”,但国际政治无比现实。事实证明,民进党当局想利用外部势力打“反中牌”“抗中牌”,结果却只沦为外部势力干扰中国大陆、打“台湾牌”的棋子和“工具人”。但外部势力决不会做赔本买卖,棋子随时可以变为弃子。

第四,日本这盆冷水浇不醒执迷不悟的民进党当局。糗事发生在2019年,但民进党当局在接下来与日方的互动中,仍然“热脸相迎”,甚至连日本核灾食品进口这类经过“公投”否决过的议题,都要拿出来“翻案”。如此“以德报怨”足证“台独”政客膝盖已烂,充分暴露其汉奸走狗本质。

近年来,日本右翼政治势力不断抬头。未来日本会否加码打“台湾牌”,值得高度警惕。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正告日本右翼政客,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是日本的一部分。他强调,如果还妄想继承军国主义的衣钵来破坏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放纵支持“台独”势力,是打错了算盘。

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违逆中华民族利益和岛内民众福祉,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是十分危险的。若其误判形势,必遭断然打击。(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净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