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台湾走在最前面?台当局拿人命开玩笑还不忘吹牛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18 20:22:18

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打两针,但如果第二剂库存见底了怎么办?这就是岛内300多万已打过第一剂莫德纳疫苗的人正在面临的难题。民进党当局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启动莫德纳混打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临床试验。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还称,学理上两款疫苗混打可行,相关试验并非一定要国际上做过台湾才能做,“要不然台湾永远没办法走在最前面。”

对此,岛内网友发出一片苦笑声:“笑了!实验室的老鼠走得更前面!”“疯了!拿人命开玩笑!”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怒轰,到底是哪个天才想到的?开了全世界的先例!国民党“立委”林奕华质疑,国际间没有混打“高端”的实验,如果想让莫德纳和其它疫苗混打,为何试验是混打“高端”,不是BNT或AZ?难道是要把滞销的“高端”逼迫民众至少替民进党当局消费一剂?

走在“世界前面”,民进党当局靠的是把台湾变成“大型人体试验场”,真是荒唐又痛心。

从民进党当局最听话的美国来说,该国疾病管制局13日发出的最新消息中早已提到:不论莫德纳或BNT,两剂要打同厂牌,不要混打。“美国爸爸”的警示直接打脸民进党当局的这项“试验”,却没能刹住他们的车。

从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本身来说,它没有进行过第三期人体实验,无法提出保护力数据,也未取得世卫组织认证。民进党高层还曾被指责与“高端”疫苗有经济瓜葛,被批评强推该疫苗是“以疫谋财”。

台湾民众对“高端”疫苗的质疑声从未停止,台湾网红“四叉猫”近日接种该疫苗后发现抗体值偏低,再次引发舆论热议“高端”疫苗不合格。随后,有台媒报道帮“四叉猫”做抗体检验的医院或将面临罚款,岛内网民纷纷嘲讽“高端疫苗的保护力还成机密了?”“笑死,检验个抗体违反什么法律了?”“知道太多秘密了,所以罚?”

越来越多的事实正在不断地证明,“高端”疫苗早已不是公共卫生问题,而是政治操弄。民进党当局的抗疫过程,从来都是把“台独”利益放在首位:他们不顾民意呼声拒绝大陆疫苗,让全世界见识了一把什么叫“缺疫苗还挡疫苗”;无奈他们自己去国际上筹集疫苗的能力又太弱,2月初向美国莫德纳公司订购505万剂疫苗,到货率至今只有29.7%;他们宣传自产的“高端”疫苗时,一直都是把“打‘高端’等于‘爱台湾’,批评‘高端’就是‘唱衰台湾’”挂在嘴边……

民进党当局这一整套“政治防疫”戏码演下来,台湾民众不仅成了“疫苗孤儿”,还成了“疫苗白老鼠”。

“高端”疫苗被岛内很多人批评为“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考虑强推的产物”。民进党当局反科学、搞政治操作的防疫行径越来越不得民心,他们对台湾民众生命健康的漠视,甚至已经触及了人道主义的底线。这样的抗疫过程,是“高端”还是“低端”?是“处于世界前面”还是“脱队了”?台湾民众的心中自有答案。(萧青)

编辑: 夏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