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狂蹭奥运选手热度,民进党当局政治化妖风又起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8-03 19:55:22

本届东京奥运会开幕以来,中国台北队已取得2金4银4铜,共10枚奖牌的好成绩,创下历届奥运会最多奖牌纪录。台湾选手的优秀表现赢得两岸网友的称赞,但民进党当局一系列抢功之举,却令单纯的奥运赛事变了味。

由于近期奥运转播收视率高,人气很旺,很多岛内政治人物近来“屁事不干”,每天专蹭选手。有媒体人痛批,“可不可以让人家好好比赛,而你们这些政客也把分内事做好就好?”有分析认为,民进党政客每个都变体育主播,是企图借机转移疫苗短缺的焦点。

不少绿营政客因急于刷存在感反而闹出不少笑话。比如,“绿委”吴思瑶发文恭贺举重选手郭婞淳夺金,却把名字错写成“陈玟卉”;“基进党”民代陈柏惟发文祝贺乒乓球选手郑怡静、林昀儒拿下混双铜牌,却把“郑怡静”写成“苏怡静”。离谱举动遭台湾网友讽刺,“奥运4年一蹭也能蹭错”。

为什么此次中国台北队能创造佳绩?民进党当局直接把成绩归功于其推动的“黄金计划”。蔡英文还在社交媒体发文自夸,“曾经辛苦耕耘的,终究结出了美好的果实”。只不过,此言一出立即被“内行人”戳破门道。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指出,体育成绩的取得除了运动员高强度训练和天赋外,这几年体育经费增加也是关键原因。但问题是“这些钱不是蔡英文为了改革体育增拨的当局预算”,而是靠运动彩券撑起来的。他批评,如果蔡口中要推动的体育改革就是靠“全民买运彩”达成,实在是不负责任。他质问,当局能够编8800亿元(新台币,下同)搞“前瞻计划”,就不能编88亿元发展体育事业?

除了民进党政客走马灯一般往奥运选手身上“贴”,此前已遭到否决的所谓“奥运正名运动”又开始蠢蠢欲动。2018年曾推动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的台湾前运动员纪政又传出明年将推动2024年“巴黎奥运正名公投”。虽然纪政有前运动员的身份,但其所作所为却代表不了台湾奥运选手的意见。有观点指出,纪政应该先问问有可能参加2024巴黎奥运或今年参加东奥的选手赞不赞成“正名”。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被问及此事时表示,上次“正名公投”已经被否决,推这东西对台湾没有意义,只会害了台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所谓“奥运正名公投”案遭到挫败,说明拿台湾运动员的利益做赌注不得人心,搞“台独”注定失败。岛内舆论质疑,奥运是运动员的舞台,为什么一定要因为政治的原因,让台湾不能够参加?

民进党当局心中只有一本“政治经”,选举要念、防疫要念,如今面对奥运更是喋喋不休。从其政党利益出发,任何一件与政治无关的事件都可能遭到“绿色独裁”的污染。民进党当局拿着“政治干涉体育”之矛,屡屡狠戳自己手中的“政治干涉体育”之盾,其因意识形态催生出的“反中”丑态,令台湾形象大受折损,令台湾选手颜面无光。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6日应询时指出,原则问题不容挑战,在体育赛事上搞小动作谋“独”没有出路,只能自食其果。她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并祝愿两岸体育健儿共创佳绩。(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尘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