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镜头下的世界遗产 讲述文化传承故事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7-20 17:33:00

(海峡之声 罗振)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在举办中。

19日,记者来到三坊七巷,走进“中国世界遗产地摄影大展”,足不出“榕”,通过摄影家的镜头,感受我国世界遗产的独特气韵。

摄影家的镜头下,每一幅作品都在讲述着文化传承的故事?

??

土楼?

唯美鼓浪屿

丽江古城

目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5处,居世界第一。对世界遗产地进行发掘、记录、宣传和保护,摄影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世界遗产地摄影大展”旨在借摄影这个国际性通用语言,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已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遗产。

蜿蜒福道

错落古厝??

绝美坊巷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我国55处世界遗产地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以及福建单元四大板块分类,共展出260多位摄影家拍摄的优秀摄影作品,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呈现出中国世界遗产地无与伦比的自然地理和人文景观风貌,同时也将本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东道主福建绿色生态、文明璀璨的人居环境进行了重点展示。

据了解,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持续到7月31日,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和边会。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