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美“泄密门”成“五眼联盟噩梦”,澳军高官:这属于“严重”事件

来源:新华网 | 2023-04-12 09:44:57


  五角大楼“泄密门”事件正令华盛顿陷入外交难堪。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当地时间11日公开表示,美机密文件泄露属于一起“严重”的事件,美方正在与其合作伙伴接触以了解该事件所带来的影响。此前,有澳议员透露,“担心英美澳核潜艇交易也有可能出现同样的泄密”。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坎贝尔11日在澳智库洛伊研究所发表演讲。图源:外媒

  综合路透社及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坎贝尔在澳智库洛伊研究所发表演讲后回答问题时,谈及美军“泄露门”事件,他称,“信息安全维护问题,对一个国家能力的发展以及与盟友和伙伴之间的信任、信心至关重要”,“显然,作为一名军官,我不认为所有的信息都应该是公开的。我确实认为,保护一些信息符合国家利益”。

  报道称,坎贝尔在讲话中还表示,该地区正在经历大国间的竞争,这种竞争将持续一段时间,而澳方正致力于遏制冲突并深化与伙伴国家的合作。为此,他还炒作美英澳三方安全伙伴关系,声称这是澳大利亚加强与伙伴国合作最突出的例证,并称澳大利亚也在与太平洋岛国和其他东南亚国家合作。

  此外,报道说,当被问及台海问题时,坎贝尔声称鼓励所有各方寻找其他途径来缓解紧张局势,并声称“一个稳定、安全、自由而开放的印太地区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预,中方已表明,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澳关系的应有之义。

  中方不止一次表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国决定开展并持续推进核潜艇合作,构成严重的核扩散风险,加剧军备竞赛,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坚决反对。三国相关合作也引发越来越多的国际关切。中方敦促美英澳三国倾听国际社会呼声,切实履行核不扩散义务,撤销开展核潜艇合作的决定,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美国高度机密的军事情报文件竟然在游戏玩家的聊天平台上被分享,五角大楼“泄密门”事件令华盛顿陷入外交难堪。这被视为自2013年“维基揭秘”事件以来美国政府出现的最严重安全漏洞之一。新近被曝光文件显示的关于美国对一些盟友和对手实施的“无差别待遇”的间谍活动以及惊人细节,尤其令美国的盟友们感到震惊、愤怒和紧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一些被提及的国家的外交官透露,看到这些信息被公开,令人沮丧,而且对美国的声誉有害。美国的盟友正在进行损害评估,以便尽快确定他们自己的消息来源和方法是否因泄露而受损。澳大利亚议员皮特10日对“天空”新闻台表示,“我担心英美澳核潜艇交易也有可能出现同样的泄密。”

  事件持续发酵后,美国国防部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克里斯·米格尔10日称,美国国防部高度机密文件在社交平台上被流传一事“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非常严重的风险”,而且流传的文件有可能在传播虚假信息。路透社称,三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国家安全机构正在对机密文件泄露一事进行审查,并竭力应对泄露门所带来的外交后果。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