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日媒:日美“铁拳”军演2月首次在日本举行

来源:新华网 | 2023-01-30 10:20:20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8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7日宣布,将于2月16日至3月12日在大分县的日出生台演习场和鹿儿岛县的离岛等地,举行一年一度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共同实施的“铁拳”联合演习。

  报道称,这是该演习首次在日本国内举行,据悉此举目的在于强化日美合作以提高遏制力。

3

  据陆自方面称,基地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的离岛防卫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西部方面队,驻扎在冲绳县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海军机动部队将参加此次演习,总共涉及1700人。

  为了提高旨在夺回岛屿的两栖作战熟练度,此次演习计划进行综合火力引导、登陆、空降、陆上战斗等训练。

  “铁拳”联合军演从2005年开始举行,此前一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开展,不过,今年以后会在美国夏威夷以西进行。陆自负责人解释说:“这一调整是为了打造出更具实际意义的演习。”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