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战舰数量捉襟见肘 日媒:英海军介入印太能力遭质疑

来源:新华网 | 2021-09-08 11:56:04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5日报道,日本政府对英国海军最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停靠日本港口表示欢迎。因为在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对话”机制之外,以英国为首的欧洲国家更多介入印太事务或有助于结成针对不断强化海洋活动的中国的“包围网”。但是英国想要强化其在印太的存在感也被指面临诸多课题。

  刚抵达日本不久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日本问题专家罗伯特·沃德的观点是,英国能否在印太地区长期展现出存在感仍存疑问。专家中有意见指出,如果考虑到中国的挑战,英国需要长期部署大型护卫舰之类的舰艇而不是巡逻舰。但是英国政府3月发布的《安全、国防、发展与外交政策综合评估》报告虽然提出将强化对印太地区的介入,但却将俄罗斯定义为“最大威胁”。

  报道称,英国海军拥有的护卫舰仅十余艘,且未来因为退役等原因还可能进一步减少,似乎没有余力将有限的战斗力投入到印太方向。在迫于应对俄罗斯威胁的背景下,英国能否维持在印太的存在感还难下定论。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