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团队“独”味十足,叫嚣“洗涤人心”居心叵测
来源: 海峡之声  2024-04-15 08:38:02

最近几天,赖清德的“执政”团队成员陆续公布。尽管赖清德一再宣称要建立一支“具有积极行动、创新思维的AI”团队,但目前来看,这些人员了无新意,乏善可陈,最大的特色就是听命于赖清德,“独”派色彩浓厚。

担任行政机构负责人的“大师兄”卓荣泰,被人戏称为“秘书长达人”,几乎没有独挡一面在行政部门服务的经历,完全就是因为和赖清德关系好,为其组织“读书会”,而获得提拔。相当于赖清德的贴身秘书摇身变为行政机构负责人,只是为了更好贯彻赖的个人意志。

而行政机构副手郑丽君,则是和赖清德情同兄妹。她曾任台文化部门负责人,也是赖清德此次竞选的政策顾问团召集人,统筹其所有政见。其任内曾大力推动“去中国化”和“去蒋化”等行动,深得赖清德的信任。

在关键的安全团队中,由原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回锅”担任安全会议秘书长,现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将出任防卫部门负责人,安全局长蔡明彦则留任。而现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林佳龙将出任外事部门负责人。在“2.14恶性撞船事件”中表现强硬的管碧玲则确定续任。这个布局基本上是“蔡规赖随”,没有太大变化,更是“独”味十足,显示赖清德并未有调整两岸政策的规划。

另外,备受关注的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由台湾“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出任,台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则为岛内知名作家小野(李远)。郑英耀,曾任高雄市教育局长,被外界视为是民进党新潮流系“南霸天”陈菊的人马。

而小野,则是台湾电影新浪潮推手之一。其政治立场为深绿,曾在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支持陈水扁。2018年,在任民众党主席柯文哲的核心幕僚时,还拍摄视频表态支持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

目前公布的赖清德团队人士布局,被岛内形容为是赖清德的幕僚大集合,“近亲繁殖”,毫无大开大阖的气魄,只有赖清德“信得过”的才有出线机会。完全忽视专业和岛内民众感受,变成赖清德的“家臣中心”,是在“政治权力象牙塔里自嗨”,注定是一个平庸的团队。

国民党民代洪孟楷更将其概括为“独、老、南”。即“台独”色彩鲜明、老面孔不断、台南帮、高雄帮充斥,其发出质疑“难道民进党没有专业人才?”

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首席顾问赵春山则分析,这些名单看起来还是“鹰派”,美国是否满意不知道,但对于大陆释出的讯息显然不是善意,“现在这个名单一出,赖清德520就职演说讲什么,都没有什么用”。

更让人细思极恐的是,赖清德日前在出席“激进台独分子”郑南榕特展开幕记者会时表示,他在“520”上任后,将会做3件事,分别是坚决守护所谓“台湾主权”、“进行社会改造,洗涤每一个人的人心”,以及“平反政治受难者”。

这一表态,再结合其所宣扬的“四大坚持”和“四大支柱”,让人不寒而栗。这些主张所透露出来的就是要继续两岸对抗的强硬立场和“两岸互不隶属”的“台独”思维。更可怕的是,其打着维护“台海和平”和两岸现状的旗号,软土深掘,要在“去中国化”道路上更进一步,变本加厉地推动“文化台独”,为“法理台独”培植文化基础和精神基础。

而据透露,赖清德本来首选郑丽君为行政机构负责人,就是因为其主要经验在文化领域,长于台湾历史的“再发现”和进行共同体意识的塑造。目的就是要通过她的专长在岛内从文化教育、新闻传播即公共历史叙事等方面进行“文化改造、思想改造”,与中国历史文化和中华民族情感进行“脱钩”。

对此,岛内前民代郭正亮就认为,赖清德最重视的就是“台湾人”意识运动,他做的不只是课纲,要做的是“台独”文化,就是要搞“台湾民族”认同运动。而他任命顾立雄为防卫部门负责人,首先就是要负责台军的转型教育。

这一点,在赖清德今年选举所提出的文化政见中也可看出端倪,其核心意图就是要实施对岛内主流文化——中华文化的“去中心化”。以更为全面、系统、制度化的方式推行“文化台独”。通过增加文化预算,强化“行政机构文化会报”机制,实现所谓“部部是文化部、局局是文化局”的目标。将“文化台独”打造为系统工程,以“改造社会,洗涤人心”,为实质“台独”夯实基础。

赖清德的言行和现今的人事安排,进一步坐实了其所谓“务实台独工作者”的“台独”本性。在公开“台独”主张受到各方压制的情况下,其处心积虑地想通过历史、文化等认知层面培养“台独”意识,全面改造岛内民众的文化认同与民族认同,这种“软台独”的行为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产生严重的阻碍和危害。

刚刚结束的马英九率台湾青年访问大陆的行程,让台湾的年轻人深刻了解中华历史文化,认识到两岸都是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中华民族一路走来,书写了海峡两岸不可分割的历史,镌刻着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史实。这不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分子能够轻易否认和歪曲的,如果他们执迷不悟,继续“独”害岛内民众,将给未来的两岸关系带来严重伤害,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关语)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梁华

请扫描二维码点击右上角...进行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海峡之声 节目时间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本网站有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 邮编:350025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为:闽icp备08101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