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已经在备战?“战争税”戳破其“和平保台”的谎言!
来源: 中国台湾网  2024-03-28 17:17:52


  近期,民进党当局不断渲染台海战争氛围。3月18日,台军发布“4月将在金门本岛、烈屿等地进行实弹射击”的公告。紧接着,台财政部门负责人庄翠云又称,台当局相关部门和机构已做过“金融兵推”,如果两岸开战,为筹措“战备资金”,可以考量增加税或费。

  庄翠云的这番言论被舆论质疑为在研议收“战争税”,台安全部门负责人蔡明彦随后也称目前在讨论阶段。在两岸情势紧张之际,民进党抛出“战争税”的言论,引发岛内关注和担忧。

  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在岛内贩卖战争恐惧,假借战争之名谋取政治和经济利益。一方面,民进党当局利用手中的权力蒙骗民众,通过延长义务兵役期等手段妄图裹挟台湾民众上战场充当“台独”炮灰;另外一方面,则通过对美军购等方式,勾连外部势力操弄“以武谋独”。台湾《联合报》指出,真正可怕的,其实不是民众要缴纳多少“战争税”足堪应付的问题。可怕的是,民众缴完“战争税”还要上战场,那样的话,要纳的就是“生命税”了。

  民进党打着“备战才能避战”的幌子,把手段和目的混为一谈,其所作所为丝毫看不出有“谋求和平”的念头。岛内舆论称,“备战才能避战”这个口号只会把台湾和人民推向战争。对于民进党研议收“战争税”,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陈斌华27日指出,这说明民进党当局正蓄意制造紧张对抗,借炒作和操弄“备战”谋求其政党私利,与其标榜的“设法缓和台海紧张形势”完全是背道而驰。

  赖清德在竞选时曾说,如果他当选,相较于其他两位参选人,“两岸发生战争的机会最小”。然而,赖清德还没上任,相关部门就开始进行征“战争税”的兵推,直接打脸赖清德。台媒指出,这无疑是赖清德所谓“和平保台”论述的提前跳票。

  从蔡英文到赖清德,都不断强调“备战才能避战”。但事实上,唯有搞好两岸关系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而所谓的“战争税”,也正如岛内媒体所说,只会让民众心碎、让台湾陷入危难!(文/郭大路)


编辑:梁华

请扫描二维码点击右上角...进行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海峡之声 节目时间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本网站有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 邮编:350025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为:闽icp备08101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