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在滁 ‘亭’满意 ”福建(厦门)城市 推介会圆满落幕
来源: 海峡之声  2024-03-27 17:57:22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27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安徽东向发展桥头堡,坐拥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双圈籍”城市滁州,3月26日上午在厦门举办“闽商在滁‘亭’满意”福建(厦门)城市推介会,进一步深化与福建的交流合作。

 推介会全面介绍了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示滁州城市形象,集中宣传滁州营商环境及文旅资源。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从滁州的良好区位、美丽环境、发展优势等方面进行解读和推介,市投资促进局就“亭满意”营商环境进行推介,市文旅局则介绍了醉美滁州的好山好水和文化底蕴。

 在滁州投资兴业的闽商代表从自身感受出发,介绍滁州的好区位、好环境、好机遇、好政策,纷纷点赞滁州“亭满意”营商环境,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推介会上,不少企业家表示,在惊叹于滁州发展速度的同时,也看到其极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十分愿意到滁州寻求投资发展的机会。

 滁州,吴风汉韵,底蕴深厚,无数文人骚客、王侯将领流连于此,徘徊于山水之间。北宋大文豪欧阳修在饱览琅琊山水时,所作千古名篇《醉翁亭记》,让滁州与“亭”结下千年渊源。

 滁州地处苏皖交界地区,自古就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的说法。自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作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南京都市圈与合肥都市圈间的“金扁担”,滁州上下正在抢抓战略机遇,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多年来,滁州市与沿海城市,尤其是福建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业界人士称,随着“内陆+沿海”双向交流的不断加深,滁州与福建越走越近,互动频繁,此次推介会在厦门成功举办,势将为两个城市更加深入地交流合作增添动力。

 滁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擦亮“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并在项目、人才、文化等方面持续探索与沿海城市合作的更多可能。

编辑:梁华

请扫描二维码点击右上角...进行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海峡之声 节目时间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本网站有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 邮编:350025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为:闽icp备08101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