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不敢来,太平岛不敢登,民进党空转八年菜到底!
来源: 海峡之声  2024-03-27 09:18:05


“空转”,原本指机器、仪器等在没有任何负载时的运转状态;而在岛内,这个字眼常常用在政治领域。

“民进党执政八年来,让台湾空转,大家八年来的感受,点滴在心头。”这句话用来形容蔡英文执政的八年是不是相当贴切?事实上,这是台湾前民意机构负责人王金平2008年对陈水扁执政的评价。

台湾的“空转”用大陆常用的语词来解释,比较接近的是“不作为”或“懒政”;但其对台湾民主制度、经济体制、社会文化的实质伤害,却比这些语词来得更加严重。就像机械、仪表长期空转可能造成电机永久性伤害一样。

民进党执政是如何伤害台湾的?要系统性回答这个问题,恐怕罄竹难书;但正因为其施政弊病长期普遍存在,只要稍加留心就很容易在当下发生的事件中看到其“空转”罪证。

25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对即将于4月1日至11日到广东、陕西、北京等地寻根、交流的马英九一行表示欢迎。这将是马英九第二次大陆行。马英九首次大陆行时就受到两岸各界高度关注,社会舆论普遍给予积极评价,对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往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在两岸关系领域,如果以马英九为参照,对比蔡英文执政八年,可谓高下立判。前者是建设力,后者是破坏力;前者在“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与大陆同胞携手开创了两岸大交流大发展的繁荣景象,后者抛弃“九二共识”,与外部势力遥相呼应,致使两岸关系陷入复杂严峻的冰封状态。

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台湾经济就会更加繁荣,台湾民众利益福祉就更有保障,并能持续提升;反之,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台湾经济风险就会不断升高,民众安全就会受到威胁,钱包也会越来越扁。

八年来,为了一党一己私利,蔡英文在两岸关系领域只剩下“抗中保台”的旗帜,却看不见旗帜之下的民间疾苦和满地哀鸿,听不见岛内主流民意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强烈呼声。

“抗中”在以民进党自我麻痹的方式进行着,但这样做真能“保台”吗?看一看太平岛就清楚了。马英九以及更早之前的陈水扁都曾在卸任前,登上太平岛以宣誓“主权”。这在岛内舆论看来,已经形成惯例,但“抗中”意志坚强的蔡英文却打算破例。

为什么蔡不敢登岛?包括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在内的民进党政客将原因指向大陆,妄指大陆可能“劫机”甚至将其飞机击落。

解放军会这么做吗?国台办早已给过答案。国台办曾指出,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应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

一句“共同维护”就驱散了绿营政客的一切阴谋论。而实际上,民进党的心思早被舆论各界看穿,蔡英文不敢登岛,就是怕美国。美方希望利用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海岛礁争议,给大陆方面制造麻烦;美国希望台当局扮演的角色是听话的、有用的“小帮手”。

在美国旨意的驱使下,民进党当局从纳税钱中掏出17亿新台币,实施了“南沙太平岛港侧浚深及码头整修工程”。该计划推出时,台军方还特别指出,计划经由“美方同意、台安全部门决策”,引发外界猜测,未来美军机、军舰是否将获得该岛使用权?这不是卖台,什么是卖台?不仅免费出卖,甚至还要倒贴“装修费”。

大陆不敢来,太平岛不敢登,事实证明,蔡英文八年来,两岸关系搞不定,“台美关系”光吃亏。至于岛内施政乱象,只看700多天不开记者会的纪录,就能看穿其既“菜”又“空心”的本质。

王金平在总结陈水扁八年执政时提到,“在世界各地全力拼经济热潮的时候,台湾这八年来却陷入以斗争为能事”。这句话放到今天也十分应景。只不过,王金平后面还有半句,“幸而政党再轮替”。很遗憾,2024年全台湾超过六成选民却没能拥有这份“幸运”。(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梁华

请扫描二维码点击右上角...进行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海峡之声 节目时间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本网站有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 邮编:350025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为:闽icp备08101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