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暖申城!上海成分献血募集超8万人份
来源: 海峡之声  2024-03-18 10:22:04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16日上海消息(记者 程娟娟)16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上海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上海市血液中心承办的“志在、爱在、我在——热血暖申城2023年度成分献血者感恩纪”在长江剧场举行。百余名长期致力于成分献血的献血者代表、积极组织献血活动的高校和团体代表出席活动,共同回顾了充满爱心与奉献的2023年献血历程。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红十字会,中国输血协会、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领导向成分献血者代表和团体赠送了感谢状和纪念章,感谢他们献血救人的崇高行为。热播剧《繁花》剧组演员陈龙、范湉湉、佟晨洁以及程亮也通过VCR向成分献血者们致敬。

成分献血是指采集血液中某一特定成分的献血方式。目前,上海市成分献血工作主要聚焦于血小板采集,即单采血小板,在白血病、恶性肿瘤的治疗中发挥出不可或缺的作用。自上海市2002年推出成分献血以来,上海市血液中心单采血小板募集量一直稳步上扬。2023年上海市血液中心共采集单采血小板80820人份,有力保障了上海市临床用血需求。共有2388位爱心人士累计在上海市血液中心捐献单采血小板超50人份,其中累计捐献200人份有116人,300人份以上有33人,超400人份有14人。

为了让更多市民知晓成分献血,上海市血液中心积极宣传成分献血。通过进高校下社区,采用视频、漫画、品牌联动等形式,推广普及成分献血知识,使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了解并参与到成分献血中来。

上海市血液中心表示,目前上海市临床单采血小板需求量较大,许多患者都需长期输注单采血小板维系治疗。由于单采血小板保存期只有5天,需要不断有爱心市民捐献才能满足患者用血需求。

编辑:梁华

请扫描二维码点击右上角...进行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海峡之声 节目时间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本网站有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 邮编:350025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为:闽icp备08101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