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云裳 神秘高山——海峡两岸民族服饰展”在京举办
来源: 海峡之声  2023-05-30 14:39:26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5月28日北京消息(记者 洋洋)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华服云裳 神秘高山——海峡两岸民族服饰展”28日下午在北京侨福芳草地举办。

 活动由少数民族服装秀和少数民族服饰展组成。中国素有“衣冠之国”的美誉,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服饰,在节庆、宗教仪式、重要典礼和其他正式的场合中穿戴,台湾的少数民族服饰更是独具特色,十几个族群的服饰造型材质各异、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文化符号。服装秀上,模特儿身穿台湾的布农、排湾、泰雅、卑南等9个族群及大陆部分少数民族共计18套民族服装,逐一登台亮相。精美的饰品、别致的纹样、艳丽的色彩等,让台下观众大饱眼福。

  在服饰展区域,9套18件台湾少数民族和逾50套110余件大陆少数民族的精美服饰,生动展现了两岸民族服饰在印染工艺、图案纹样、色彩表现等方面的特色。不少观众带小孩前来观展,近距离感受各民族的服饰文化魅力。

  中华海峡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黄园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的服装秀让他了解到了很多大陆的少数民族服饰,自己此前只在电视里见过,今日在现场看到这些服饰,内心很激动,也发现了很多民族服饰的颜色与台湾民族服饰的颜色很接近。

  据悉,北京台湾会馆于2023年初与台资企业北京侨福置业有限公司、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签署馆际联盟协议,此次两岸民族服饰展是继“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之后,台湾会馆与侨福职业再次联合举办两岸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馆际联盟成员间的合作。

洋洋摄 服装秀现场

洋洋摄 服装秀现场

洋洋摄 服装秀现场

洋洋摄 服饰展现场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梁华

请扫描二维码点击右上角...进行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海峡之声 节目时间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本网站有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 邮编:350025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为:闽icp备08101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