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拿中国当借口?日本向这一关键领域扩张
来源: 新华网  2023-05-25 11:04:03


  据共同社东京5月23日报道,一名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今天说,随着中国和俄罗斯越来越多地把太空“用于军事目的”,日本将扩大利用外太空,用于防御并确保情报收集卫星的安全。

  这位消息人士援引一份太空安保草案说,日本还将与美国合作,提高摧毁导弹基地等“敌方”领土目标的能力。

  据报道,这份文件将是第一份此类文件,最早将于今年夏天编制完成,并将采取涵盖未来大约10年的措施。

  报道称,这符合日本政府去年12月更新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和另外两份关键国防文件。政府在这些文件中承诺要获得“对敌反击能力”,并在今后5年把国防开支提高近一倍。

  这名消息人士说,这份有关太空安保的构想显然把中国作为考虑对象。文件将指出,“周边国家”一直在大幅增加情报收集卫星的数量,太空开发利用竞赛正在“加速”。

  文件还将指出,“外太空的威胁正在迅速增加”——指一些国家发展摧毁或破坏他国卫星的能力。

  这名消息人士说,在这种背景下,日本将与盟友和志同道合的国家一道,致力于“稳定利用和自由进入”外太空。日本还将利用小型卫星集群加快情报传输,并通过人工智能加强图像分析,以发现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和朝鲜的弹道导弹。(编译/赵菲菲)


编辑:梁华

请扫描二维码点击右上角...进行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海峡之声 节目时间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本网站有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 邮编:350025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为:闽icp备08101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