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离世了,“台独”当局对世间良善的恶意没有停止
来源: 海峡之声  2022-12-02 16:35:59

昨天,大陆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团团”离世。此前,可能已有许多普通的两岸民众,从新闻媒体的各路报道上,了解了团团最后一段时光的境遇。    

图片

   台湾的媒体报道说,“台湾民众不舍团团”“感谢团团为我们带来欢乐”,也有的说:“圆圆健康状况良好。”许多普通的台湾老百姓或者是“大人物”,都送上了思念、祝愿和感谢。 但这些“大人物”里,没有蔡英文。那个自称“同样是爱宠物的人”、对拜登家犬“感同身受”的蔡英文。      

图片

  美国总统拜登饲养13年的德  国牧羊犬离世,  蔡英文第一时间留言哀悼 

  她是台湾民进党党主席,是台湾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或许也像她曾自称的一样,是“台湾老百姓的一份子”。 但在面对一只传递着友好、可爱、亲爱的大熊猫时,她没有一个老百姓、一个正常的“爱宠物的人”“爱动物的人”的情感。 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多元”、所谓的“自由”,那一定是以泯灭人性为代价。一定是以意识形态为先导,以政治利益为逻辑,才形塑了这样“无情”的台湾政客。  毕竟,这是一只大熊猫啊。这是从第四纪冰川里走来的“活化石”,它的可爱、萌态、憨厚可掬、仿佛可亲,根植在每个地球公民的心灵、情感和记忆里,它不仅塑造了我们的公共记忆,塑造了中国的国家名片,更塑造了这个世界、对人与自然的一种理解。 它甚至拉近了世界上陌生人、陌生民众、陌生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距离,我们则借此,在一定程度上,塑造了与这个世界的相处模式。 它就是不同的人们能够互相理解、彼此信任、共同热爱的代表,就是陌生的人们能够跨越障碍、展示友好、传递美好的联结,是这世间的良善力量,能够突破冰冷的政治鸿沟、弥合文化误解的象征。   更何况,这是赠送给台湾的“团团、圆圆”,它们的名字,是一亿多大陆民众,在2006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投票选出的。那一年,它们两岁。它们的名字,承载了多少大陆乡亲对台湾、对同胞、对骨肉亲情、血脉族缘的寄语和祝福、期盼与思念?    

图片

    可是,哪怕是在“团团”离世的这一刻,以蔡英文为代表的“台独”势力,对这世间良善力量的仇视和恶意,没有停止。冷漠和无视仅仅是最“克制”的,一直以来,“台独”势力动用手中的权力、勾结外部势力,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民众正常交流交往的打压和阻挠不遗余力、不曾停止。  这世间,善的存在,每每让人看到恶的卑险;而却也是恶的存在,又旋即让人更加看到善的坚韧。  “团团”的离世,让我们看到,在台湾、在两岸、在世上,还有那么多涓涓滴滴的,向着团团、向着人间的可爱、向着世上所有美好的爱与善。 “团团”离世后,“台独”当局的恶意没有停止,也希望这些良善的力量,不要停止,一直涌动、流淌、传递下去,直到冲破民进党当局、冲破外部势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团圆相亲,设下的重重阻碍。 更希望,到两岸终归一统的那天,还有人像《寻梦环游记》里那样,仍旧记得“团团”,记得一只18岁的赠台大熊猫,记得它,记得它所寄予的,和它所给予的,爱与团圆。 


编辑:梁华

请扫描二维码点击右上角...进行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海峡之声 节目时间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本网站有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 邮编:350025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为:闽icp备08101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