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我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组织无预警应急防卫演练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 2024-03-27 15:35:11


  近日,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进行无预警应急防卫演练,提升官兵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

  清晨,急促的防空警报打破了中国维和营区的宁静。官兵们迅速进入地下掩体,各高塔哨兵立即撤离高塔,转入观察哨所戒备。

  “报告排长,发现两名人员持武器持续向营门口靠近。”营门哨兵陈继贵急促地报告。

  接到特情通报后,维和分队迅速启动临时防卫应急预案,营门哨兵关闭大门,官兵快速构筑营区防线,应急战斗组在装甲车的掩护下前出支援。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各战斗要素密切协同。

  演练结束后,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陈强说:“我们身处维和一线,应急处突是确保安全的重要能力,也是练兵备战的重要课题。通过常态化演练,可让官兵随时保持箭在弦上的状态,熟悉处置程序,能够最快进入情况。”(瞿发统、黄远利、吴培晨、庄小好摄影报道)

  哨兵在高塔上执勤。

  营区围墙警戒。

  维和官兵组织应急演练。

  维和官兵组织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中机枪手随时待命。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