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台军首次在桃园竹围海滩进行反登陆演习,岛内网友:像扮家家酒

来源:新华网 | 2023-03-24 09:45:26


  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消息称,台军本周进行“联合作战计划演练”(俗称“小汉光”演习),台海军陆战队23日首次模拟解放军从邻近台北的“红色海滩”桃园竹围海滩进行登陆抢滩,由戍守台北的“第三作战区”执行反登陆作战。报道称,这项演习过去向来在屏东枋山加禄堂操演,今年首度在北部海滩举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方人士称,桃园竹围海滩是少数适合大规模正规登陆作业的滩岸,被台军方列管为“红色海滩”,从海滩至桃园国际机场等重要关键基础设施不到5公里。中时新闻网则称,桃园竹围海滩因距淡水河口最近,且最容易沿河攻入台北市,因此台防务部门首先在此处进行反滩岸登陆作战。

  报道称,23日清晨5时左右天还未亮,台海军中和级坦克登陆舰已在竹围渔港近海待命,上午8时演习命令下达后,扮演红军的3辆海军陆战队AAV7两栖突击车驶出中和级舰,向滩岸挺进,最后顺利登陆竹围海滩,演练范围自滩岸延伸到市区。扮演蓝军的化学兵烟幕(烟雾弹)营在海滩施放烟雾弹遮挡视线,由守军“反击并歼灭半数红军”。

  另据岛内绿媒《自由时报》报道,为了迅速反击红军,台军方动员装甲旅2个连的兵力,以3辆坦克、1辆“云豹”装甲车为主力,向红军展开“激烈反击”,同时出动新式“心战喊话车”对红军“心战喊话”:“你们的先遣部队已被歼灭,后援补给也被我军截断,你们进无门、退无路,想要活命,只剩投降一途。”

  对于这次演习,台军不遗余力大肆炒作,不过却接连出现尴尬。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陆军第六军团化学兵第33群23日上午进行“联合作战演练”时,2名士兵被烟雾弹灼伤。

  报道称,在演习中,2名士兵在拉开烟雾弹插销准备放烟雾弹时,烟雾罐瞬间冒火,两人躲避不及被灼伤。台陆军第六军团称,蔡姓下士右手食指及中指、吴姓上兵右手大拇指部分烫伤红肿,两人经冰敷后“坚持”完成当时的任务,事后就医。第六军团还称,烟雾罐冒火、爆炸案例很少见,应是“单一意外”。

  此前,台防务部门20日晚在脸书发布一系列的台军“联合作战计划演练”宣传照片,其中台“宪兵特勤队”的步枪瞄准镜安装出现明显错误,它过于靠前,射手几乎无法利用这只瞄准镜搜索目标。几小时后,台防务部门发在脸书的这张照片被删除,换上了一张“宪兵重机车队”的照片,显然台防务部门也发现了错误。

  对于台军23日上午在桃园竹围海滩进行反登陆作战演练,有岛内网友讽刺道:台防务部门应该改名叫“战史(战争历史)部”了!2023年还在演练1944年的战法!!请邱国正有空去看看大陆央视7台的军事频道,看看解放军是怎么演练登陆作战!还在搞诺曼底登陆,笑死!

  有网友认为台军演习是在作秀:演习还直播,军方是在作秀,还是故意让人看到我们演习过程,演习如作战,不是吗?

  有网友劝:台军不要表演了,我们不要打仗。

  还有网友说,感觉像小时候“扮家家酒”。

  有网友问台军:是觉得有机会打到登陆吗⋯锁岛就投降了还装模作样。

  有网友说,别人都上岸了还在“心战喊话”真的很白痴!也有网友问,只能安慰自己总比没演练好吗?

  另据台湾媒体提及,台军方依不同滩岸状况及登陆难易度,区分不同等级颜色的海滩,分别有红色、黄色、以及蓝色。“红色海滩”是可以实施大规模正规登陆的滩岸、“黄色海滩”为可实施非正规登陆的滩岸、“蓝色海滩”则是不易实施登陆作战的滩岸。中时新闻网称,根据台军公布,全台的14处解放军可能抢滩登陆的“红色沙滩”,包括南金山、北金山、翡翠湾、福隆、头城、壮围、宜兰、罗东、林口、桃园芦竹、布袋、台南、林园以及加禄堂等。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