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民进党给陈柏惟“开门”——烂到家了!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0-15 20:29:22

近期,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热度持续升温。陈柏惟在担任“立委”期间争议言行不断,近日接连被爆肇事逃逸涉嫌赌博等黑历史。岛内舆论认为陈柏惟恐怕难逃被罢免命运。但13日,身为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在民进党中常会表态挺陈,引发舆论强烈声讨。

资料图:陈柏惟

陈柏惟的烂,台湾各界有目共睹。岛内舆情网站《网络温度计》通过大数据分析后,整理出网友最常讨论的陈柏惟“十大金句”。在2020年2月1日至2021年10月7日间,陈柏惟争议榜单“硕果累累”。

排名第一的是陈柏惟遭爆交通肇事后逃逸,辩称自己疲劳驾驶;第2位是陈柏惟护航民进党当局“莱猪”进口政策,在脸书直播中大谈美猪蜜汁火腿“吃过就知道多爽”;第3位是陈柏惟用闽南语刁难台防务部门负责人被网友痛批后,其道歉称“喜事变悲剧”。

除了排在前三位的“重磅烂梗”之外,排在第4至10位的争议事件还包括,其被爆赌博后称“我是去打电动”;吹嘘自己可以“1打35”阻止国民党抵制“莱猪”;支持大麻“合法化”;邀请香港人来台当兵;“立委”评价仅一星(最低分),却自评“成绩不是太差”;建议将陆委会改为“内交部”等。

陈柏惟之烂,包含但不限于榜单内容。从其人其言其行中很容易判断,他不仅不具备担任“立法委员”的专业素养,甚至连人品、人性方面都存在重大瑕疵;不仅道德水准一塌糊涂,甚至涉嫌违法

资料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令舆论愤怒的是,这么一个十足“大烂人”,在民进党眼中却被定义为“受害者”。蔡英文声称,不希望陈成为“全党打一人”恶斗下的牺牲品,台湾的民主深化应基于理性沟通而非恶意报复。谁能相信这番话是从刻意降低罢免门槛,并成功通过政治操作罢免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民进党领导人口中说出来的?

为什么岛内会掀起罢免风潮?

民进党及其侧翼正是打开“潘多拉盒子”的始作俑者。2016年11月,在台民意机构占据绝对人数优势的绿营党团一手促成了“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部分条文修正案,大幅下修罢免门槛,规定只要同意票数达原选区选举人总数四分之一以上,即可通过罢免。

修订后的“选罢法”第一次“成功实践”,就是韩国瑜罢免案。有网友讽刺绿营政客“活该现世报”,要不是民进党率先启动报复式罢免,今日又何来遍地烽火的罢免莱猪“绿委”?当时,民进党曾鼓吹罢免是台湾公民的神圣权利,现在自己阵营面临危机,才忽然想到罢免门槛太低,何其讽刺!

资料图:蔡英文

蔡英文表态后,民进党方面指出,民进党公职人员已极力协助配合地方座谈,甚至脸书发文、发送简讯,声援陈柏惟。对于民进党出手挺陈,台湾网友痛批民进党就是“双标党”“台湾真的快没是非”,还有网友总结,“由此可见,对民进党有利就叫民主,对民进党不利就叫恶斗”。

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炮轰,蔡英文身为台湾当局领导人,却公开表态大力支持陈柏惟,视行政中立于无物。在推动罢免过程中,国民党籍县市首长都力守中立,民进党却从领导人蔡英文、“立法院长”游锡堃、“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高雄市长陈其迈等人都接连出面声援陈柏惟。看来他们都急了,但他强调,怎么急也不能违反行政中立。

陈柏惟面临“删Q”,为何民进党急于出手?根本原因在于,陈柏惟与民进党都“烂”在同一个锅里。作为民进党侧翼,陈表面隶属基进党,但实际只是穿着“马甲”的民进党代言人。他的“人设崩塌”其实是民进党为代表的绿色政治败坏的一个缩影。

在民进党毫无底线的强力介入之下,陈柏惟罢免案最终结果很可能无法反映台湾真实民意。但这种无耻“胜利”越多,民进党等“独派”势力所累积的民怨与民怒就会越发强烈,等待他们被民意惩罚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编辑: 淯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