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 > 详情

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在广州启动

来源:海峡之声 | 2020-12-10 08:52:23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4日广州消息(记者 杨筱 梅丹)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宣传局指导,中国台湾网和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活动,124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正式启动。

 

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活动在广州启动

 

本届活动以“两岸同心圆,筑梦大湾区”为主题,由两岸权威媒体、青年自媒体、网络大V、网络新媒体组成的媒体参访团,将在为期8天的活动中,深入广州、深圳、珠海等地,通过境内外融媒体传播平台,进行图文、视频报道及多场直播互动,进一步增进两岸民众相互了解,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出席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暨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并致辞时表示,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是两岸青年交流的一项盛事,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也在同一时间开营,两场活动相辅相成,扩大岭南行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广东是大陆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历史绵长、人文荟萃。龙明彪特别对广大在粤台湾青年表达期望,希望他们扎根岭南文化的深厚土壤,汲取广东改革开放的丰富养分,积极融入广东,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追梦、筑梦、圆梦,希望在大陆高等教育、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文化事业发展、“新基建”、“双循环”等诸多领域看到台青奋斗前行的身影。

 

作为以两岸网络新媒体为主体举办的重要新闻交流活动,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联合采访报道活动于201811月举办,历时17天,来自两岸的100多名新媒体人,从北京出发,依次前往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地采访,聚焦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和发展成果,讲述两岸同胞在改革开放大潮中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故事。

 

据悉,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活动将在首届基础上,进一步利用新媒体传播能量,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省改革开放的创新发展成就,尤其是应对疫情的卓越表现,运用两岸网络新媒体平台向两岸同胞呈现大陆高科技进步、经济起飞、文化繁荣、乡村振兴等最新成果,讲述台胞台青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励志故事,展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机遇与前景。

编辑: 夏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