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码两岸 > 海峡快评

台湾电视,又绿了……

2021-04-04 19:44:44 字号: A- A A+ 来源:海峡之声

3月31日,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通过对华视新闻资讯台递补52频道的申请案。这一决定不仅让NCC所谓“独立机关”地位沦为笑话,更严重摧残岛内舆论场生态。在民进党当局治下,台湾地区已无新闻和言论自由可言,只剩绿媒肆无忌惮。

   

距离去年12月12日,NCC将中天新闻台从有线电视52频道下架,尚不到4个月,民进党当局就图穷匕见,完全撕掉伪装,扶持华视补位。岛内舆论对此强烈声讨,有网友讽刺NCC“完全照剧本走”、“脏CC(NCC)一点也不意外”,也有网友痛批“早知铁定如此,但仍让人愤愤不平”。

   

华视全称“中华电视台”,听名字就能感觉到其“官方色彩”。华视原本是台湾教育部门、防务部门以及台湾企业界与侨界人士共同投资设立的。早年,华视曾拍出《包青天》等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电视剧作品。其台歌《华视之歌》中,还包括“中华中华我们爱中华,绚丽灿烂 蓬勃焕发……满怀报国热忱 努力为我中华!”等歌颂中华民族的正能量内容。

   

但近年来,受岛内政治风气影响,华视越来越“绿”。华视的“绿化”过程与民进党的执政轨迹完全一致。陈水扁执政时期,曾任命亲绿艺人江霞接任华视总经理,并一度下令禁播大陆剧,外界痛批其大搞“扁化”、“深绿化”。

   

在马英九执政时期,华视的政治立场曾短暂转为中立,但民进党2016年二次执政后,开始大肆破坏媒体制度,安插亲绿人事,华视最终沦为民进党当局进行“大内宣”的工具。

   

在华视占据52台后,岛内新闻电视台从49台到54台,均变成由民进党当局操控的绿媒阵地。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指出,从年代集团的壹电视、年代新闻台,到东森新闻台,即将入主52台的华视,再到本土派的民视新闻台,“海派”掌门的三立新闻台,被称为新闻台蛋黄区的49到54台已是“绿油油”一片。

   

民进党当局对媒体的操控到了何种程度?我们可从前不久发生的王定宇风波中看出一二。

   

当时,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被媒体拍到与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同居,舆论对此高度关注。但作为岛内营收与收视率均排第一的三立电视台以及民视等绿营媒体,却对王定宇事件视而不见。不仅如此,同一时间,绿媒还大肆炒作乒乓球运动员夫妻江宏杰与福原爱的婚变事件,利用网军带节奏,企图以八卦骂战为王定宇事件降温。

   

为什么王定宇有如此“通天之力”?除了“立委”身份,更在于其所在派系,正是三立电视台董事长林昆海所掌控的“海派”。王定宇桃色丑闻被爆出,却对其官位毫无影响,正是背后这些绿媒大佬操盘“平事”。王定宇因此被网友讽刺为“有关系就没关系”。

   

王定宇事件只是民进党当局操控媒体舆论的例子之一。当前岛内媒体生态几乎完全“绿化”,民进党当局“绿色独裁”已扯掉遮羞布,并配合其他“绿色恐怖”措施,公然制造岛内民意对立,升高两岸敌意对抗,损害台湾民众福祉利益,谋取政治和选举私利。如此逆民心而动,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本文链接:/web/strait/a/content_362762.shtml

责任编辑:夏蕾

最后更新:2021-04-04 19:48:41

关于海峡之声| 网站首页| 节目时间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申请链接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8101150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920*1080浏览本网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