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台商(企)会长绿色循环高效特色农业考察团到晋中考察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4-03-29 11:04:55


参访团一行在东泉镇参观(晋中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近日,台商(企)会长绿色循环高效特色农业考察团一行6人对平遥县“东泉镇全域生态绿色循环高效特色农业促进+文旅”、平遥生态植物园、平遥绿色纸业循环产业一体化、绿色循环产业园区、宁固镇汾河流域万亩粮饲能一体化示范基地等项目进行考察调研。

  在东泉镇参观赵璧村特色农业,考察团一行对赵璧村开展的“土地银行”的特色发展模式表示赞叹。“土地银行”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有效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晋中市台办副主任王华维表示:“创新的土地经验模式将为东泉镇带来新机遇,也为更多台商的投资带来新的可能。”

  在平遥生态植物园,考察团对平遥县城乡融合发展公司建设的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项目、惠济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建设项目和特色农业种植项目进行调研。考察团还参观了平遥包装造纸企业,研讨平遥绿色纸业循环产业一体化项目,并与中科生物科技公司就绿色循环产业园区建设进行交流讨论。

  在宁固镇,考察团深入了解了“左家堡模式”,即“农民土地入股,集体规模经营”的模式。昆明台商协会荣誉理事长李志铭表示:“‘左家堡模式’是一种很有活力的土地经营模式,为晋台在农业项目方面的合作打开了新的大门。”(中国台湾网晋中市台办通讯员/温雅元)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