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两岸养老护理员温州竞技携手共进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7-28 10:30:08


友谊赛现场(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近日,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系列活动——两岸养老护理员技能友谊赛,在浙江省首个“医康养护教”五位一体康养综合体——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金竹校区开赛,来自台湾康芮嘉养、台湾唯康为老等海峡两岸的10支康复医院、养老机构、职业院校技能队伍展开友谊交流,同场比武角逐。  

  友谊赛以“携手、共进、精技、关怀”为主题。参赛选手要模拟真实情境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三大模块技能项目,将感染防控、失智老人照顾、老年人心理慰藉服务等贯穿于养老照护服务全过程,以此全面深度考核参赛选手的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

  温州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陈黎华表示,台湾在健康产业和照护技能方面两岸业内领先,此次友谊赛的举办,为两岸养老护理人员搭建一个同台竞技交流的平台,也为两岸康养企业深度合作提供了契机,促进温州养老企业走出去对接,引进来技术。

  台湾康芮嘉养领队包化兰表示,两岸在健康养老产业方面各有所长,此次两岸养老护理员技能友谊赛选手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将细致、用心、专业、周全的照顾理念发挥到了极致,竞技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能够在过程中取长补短。

  据悉,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温州民政管理学院,2013开设全省最早的养老服务类专业。2021年,东方学院率全国之先打造建立“医康养护教”五位一体的养老人才培养体系和示范基地,打通养老领域“政产企学研”一体化关口,形成了民政专业人才培育新模式,向社会输送5000名养老行业技能人才和12000名社会工作者等,为建设“颐养温州”和老年友好城市作出了贡献。(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