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台湾4月外销订单金额下降 结束“25连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05-21 10:50:29

中新社台北5月20日电 台当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4月外销订单金额同比下降5.5%,结束此前连续25个月的增长。

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当日公布,台湾4月外销订单金额为519亿美元,同比下降5.5%,环比下降17.2%;今年前4个月的外销订单金额为225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11.3亿美元、上涨10.4%。

联合新闻网报道,该部门预计,台湾5月的外销订单金额约为517亿美元至532亿美元,同比增长幅度在-1.1%至1.7%之间。

另据《工商时报》20日消息,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19日表示,大陆疫情对台湾外销订单产生影响,若大陆疫情好转,台湾外销订单数据可望在下半年实现持平或正增长。

编辑: 黄一铭

分享: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