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韩国瑜罕见献声“临门一脚”助子弟兵获选举提名 岛内分析若年底选不好,韩国瑜、侯友宜或争中国国民党主席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5-18 15:22:20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岛内年底将举行“九合一”选举,当前各项提名作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民党新北市第四选区议员初选结果17日出炉,有韩国瑜、侯友宜背后支持的两名中国国民党青年“空降军”意外出线。岛内有分析认为,此次中国国民党党内地方县市议员初选,“韩家军”和“侯家军”的竞争,可能是未来中国国民党党主席之争的缩影。此外,随着罗智强辞职全力投入初选,当前中国国民党桃园市长提名仍未明晰,传出蓝营内部有力量打算力拱韩国瑜出马参选,解救蓝营初选“乱局”。

  中国国民党新北市第四选区议员初选 韩侯人马出线

  综合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新北市第四选区(三重、芦洲)议员新人初选相当激烈,共有3人抢2席提名。相关民调17日揭晓,韩国瑜“子弟兵”、前高雄市青年局长林鼎超与侯友宜“子弟兵”、前新北市长室秘书吴训孝胜出,现任议员蔡明堂之子蔡政呈则“落马”。

  子弟兵皆出线 韩国瑜、侯友宜政坛影响力可见一斑

  据报道,打着“韩国瑜唯一支持”的林鼎超在选前最后关键时刻,请来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帮忙录音催票,并找来现任民代陈玉珍陪同上街拉票。今年初离开新北市政府投入选战的吴训孝则打出“新北市长侯友宜”唯一支持口号。两个被称为“空降军”的青年双双“出线”,韩国瑜、侯友宜在岛内政坛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港媒:韩国瑜献声抢救“韩家军”有战略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瑜在“罢韩”风波后便淡出政坛,此次在议员初选中罕见献声,引发外界关注。香港“中评社”分析认为,韩国瑜的罕见献声,显见对这一席“韩家军”的重视,综观情势,背后可能有战略目的。

  韩国瑜、侯友宜或争未来中国国民党主席?

  当前中国国民党在11月的“九合一”选举情势不明晰,报道称,若选后党主席再度换人,目前正处于政治休息状态的韩国瑜,以及预计能连任新北市长成功的侯友宜,在蓝营间都已是潜在的主席候选人之一。报道认为,这次在新北市三芦区的市议员党内初选,“韩家军”和“侯家军”的竞争,正可能是未来党主席之争的缩影,即便是党内初选都有输不得的压力,似乎就是韩国瑜决定罕见献声的原因所在。

  蓝营桃园市长提名未明晰 有人拱韩国瑜参选解局

  此外,中国国民党桃园市长提名仍未明晰,有报道称,有蓝营金主私下做民调,打算力拱韩国瑜出马参选,解救蓝营“乱局”。

  根据报道指出,因为俗称“传统蓝营铁票仓”的桃园、新竹、苗栗,目前被点上台面的人选都并非强棒,因此让北部的蓝营金主十分忧虑,因此便私下出奇招要拱韩国瑜出来选桃园市长,甚至更着手准备民调,希望韩国瑜出马解救蓝军铁票区,改变提名的乱象。

  蓝营内部分析:韩国瑜对参选桃园市长没兴趣

  对此,中国国民党民代李德维受访表示“没有听过”。他表示,选举有两个部分,一个因素是民调状况与民众支持度,另外一部分是主观意愿。韩国瑜是中国国民党非常重要的人物之一,蓝营对韩国瑜有期许也是非常实在,但是选举必须配合主观意愿。民代陈玉珍则说,目前已有多人表态参选桃园市长,韩国瑜应该没有这个兴趣。(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