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上海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19 19:47:25

  会议现场(图片来自上海发布)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1月19日消息(记者 张笛 程娟娟)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上海进入“两会时间”。过去一年,上海市政协共提交提案1071件,经严格审查,立案1021件。

开幕式上,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代表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服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为工作主线,聚焦“五个新城”建设深入协商议政,聚焦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精准建言献策,聚焦做优做强“五型经济”积极献计出力,聚焦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排头兵主动出谋划策,全力推动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落地。坚持以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为价值取向,聚力推动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助力全面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合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助力谱写人民城市建设新篇章。坚持以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为履职重点,提高团结联谊、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汇聚更多同行者、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坚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保障,健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合力打响上海政协工作品牌,着力提升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

董云虎说,2022年,上海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安排的独特作用,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汇聚智慧力量。

受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黄震表示,第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提交提案1071件,经严格审查,立案1021件,立案率95.33%。全年共有725位委员提交个人或联名提案,占委员总数的69.85%,充分体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据介绍,应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缩短会期至三天半。1月19日至22日期间,委员们将听取和审议上海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上海市人大十五届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等。1月21日上午,会议将举行7场专题会议,委员们将围绕“以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为突破口、深入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等专题协商议政。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将参加在线咨询活动,与受邀的42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线上沟通交流。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