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传赖清德将赴洪都拉斯参加总统就职 途中或搞“政治秀”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1-19 16:56:44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据台媒报道,传蔡英文有意派其副手赖清德以所谓“特使”身份,参加1月27日举行的洪都拉斯总统就职典礼。岛内消息称,赖清德此行除巩固与洪都拉斯的所谓“邦交”外,预计将“过境”美国,并与美方官员见面,演一出倚美谋“独”的拙劣“政治秀”。此间有消息称,赖清德、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将相继访美,为2024年岛内选举提前布局。台媒分析认为,赖清德顶着所谓“特使”的帽子出访,显示蔡英文已认可其作为所谓“接班人”地位。不过,也有评论认为,蔡英文之所以派出赖清德,不排除有拉高所谓“出访”层级,与中国大陆对抗的目的。

  传赖清德将以“特使”身份出席洪就职典礼

  据台媒报道,洪都拉斯新任总统卡斯特罗将于1月27举行就职典礼。台媒援引所谓“知情人士”透露,赖清德将以所谓“蔡英文特使”的身份参加典礼。虽然蔡英文办公室对此问题躲躲闪闪,一直未予证实,但洪都拉斯媒体《先驱报》已报道称,赖清德与民进党当局派驻在当地的所谓“代表”温曜祯已在典礼名单之上。

  台媒分析:蔡英文认可赖清德“接班人”地位

  而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赖清德此行是其就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以来的首次所谓“出访”,除巩固与洪都拉斯所谓“邦交”外,预计还将“过境”美国,在西岸停留,洛杉矶的可能性较高,相关行程与会见人士仍待与美方进行最后确认。

  台湾《联合报》刊登专家文章指出,赖清德此次以所谓“蔡英文特使”身份出行,显示蔡英文已认可他所谓“接班人”地位。文章指出,自赖清德出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以来,民进党内部多人有意无意展示想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包括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以及被称为“蔡英文爱将”的桃园市长郑文灿。

  岛内民调:赖清德在岛内政治人物中仅排第十

  此前,台湾TVBS公布了岛内各政治人物民调,赖清德仅排名第十。为争取民进党支持者从而“巩固地位”,赖清德曾在台湾“四大投票”案期间,创下一天连赶十场说明会的记录。最近亲绿媒体的一项民调显示,在绿蓝白三党五位有可能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间,赖清德以30.1%的支持率最高,大比例超过郑文灿的4.3%。

  港媒分析:美幕后操作 蔡英文拉高层级对抗大陆

  香港中评社报道指出,目前,朱立伦、柯文哲都拟定3月后访美,或为个人选2024铺路。而赖清德此行“过境”美国的所谓“规格”与准备,也被视为他2024的“起手式”。

  不过评论也指出,蔡英文安排赖清德去洪都拉斯,虽有为赖2024造势的效果,但如果蔡英文唯一的目的是要拉高所谓“出访”层级,与中国大陆对抗,后面自然是美国在操作,把选前宣称当选后就要与中方建交的洪都拉斯新总统“拉住”,协助民进党当局稳住在拉丁美洲已没几个的所谓“邦交国”,避免中方在美国后院再下一城。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