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首批72名台胞在福州选到45套公租房,租金打七折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18 20:35:56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月18日消息 记者 郑颖)1月18日上午,首批台胞住房配租现场选房交房仪式在福州市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在前期申请资格认定、抽取选房顺序基础上,现场共有72名台胞选中45套住房。

图片本次房源所在地:福州市晋安区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小区

现场第一位选房的是张雅雯,她与自己的创业伙伴陈燕亭共同申请了一套两人户房源。刚刚办理好签约手续的她笑称,选到心仪的房子,既紧张又很期待,“在台湾的家长和朋友都说,你们搬到这么好的地段还这么便宜,特别羡慕又嫉妒。”

图片首位2人户选房者:台青张雅雯

张雅雯和陈燕亭都是2018年来到福州创业的台湾青年,目前她们在福州的繁华地段拥有两家跆拳道馆,并计划引荐更多的台湾伙伴来福州发展。陈燕亭坦言,作为创业者,很感谢福州市给予的福利政策,租房成本的节流帮助她们在创业中更好地开源。“公租房的租金加物业等费用只要1500元左右,而同样地段环境的房子基本3000元起。长期算下来,确实节省了不小的一笔费用。”

选房现场,除了众多年轻人,还有耄耋的老人。来自台北的蔡素珍女士已经83岁,尽管年事已高,但她希望与在福州工作的子女分开生活,有自己独立安逸的晚年空间。说起这次的选房,蔡女士突然就红了眼眶,“我是申请截止的最后一天才知道这个消息的。今天来选房前,高兴得几个晚上睡不着。出了这个政策,我非常激动,年老的时候有了依靠的感觉。很感谢福州市政府对台胞有这样的关心,内心很感恩。”

图片台胞黄昱皓办理交房手续

来自台湾桃园的黄昱皓在大陆工作已经十几年了,走过天津、北京、厦门等城市。2021年,他带着怀孕的太太来到福州打拼。在市中心经营一家巧克力店的他,只能选择每月花1800元在郊区租房。如今,孩子一岁多了,他也为全家人在市区选到了通勤更方便,生活更便利,租金却更便宜的房子。说到此次租房签约时间为三年,黄昱皓说,“我的孩子也是在福州出生的,今后就在福州落地生根了。”

图片台胞一家人同来现场选房

事实上,为了能让更多的台胞在今天选到房子,福州市政府筹备了很久。福州市台港澳办经济处处长黄海森介绍说,“2021年3月,我们委托在福州工作多年的阳光学院台籍教师团队,针对台胞住房需求进行调研,市政府据此拿出相应比例的住房。今天是首批,接下来还将陆续有三个试点小区供台胞们申请租住,希望将更多台胞纳入福州市同等住房保障体系。”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