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台湾学生在北京迎冬奥:体验冰上运动,感受冰雪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01-16 17:08:18

“相约北京·燃情冬奥”2022年两岸大学生“冰雪嘉年华”之冰上体验活动15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近20位在京台湾学生相聚未名湖冰面,体验了拉雪圈、赛冰车、室外冰壶、滑冰等趣味项目。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5日,“相约北京·燃情冬奥”2022年两岸大学生“冰雪嘉年华”之冰上体验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近20位在京台湾学生相聚未名湖冰面,体验了拉雪圈、赛冰车、室外冰壶、滑冰等趣味项目。图为台生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合影。 

  当天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0天,北京已进入深冬,零下的气温和阵阵寒风不减台生们的热情。

  “刷冰可以减少冰面摩擦,帮助冰壶改变运动方向。”体验室外冰壶时,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台青陈文成为台生讲解投壶及刷冰技巧,台生们听得认真,投出冰壶后笑着表示“力道很难控制”。

  滑冰体验中,一些首次接触这项运动的台生踩上冰鞋后不能“独立行走”,需要在同伴的搀扶下缓步前行;有的台生则动作协调,可以做出旋转动作,滑行中速度快到冰刀划过冰面时会带起细碎的冰花。

  “今天的体验很棒!刚上手时还有些生疏,跟小伙伴们一起练习后慢慢找回了感觉。”北京大学台生林卉妤就是一位“熟练者”,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在台湾较少有机会在天然场地滑冰,大部分处于室内,今天能站在学校的湖面上滑一场,有别样的感受。

  由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联合主办的两岸大学生“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于去年12月16日启动,至今已开展数场体验活动。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观察到,台湾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很高。他对记者表示,这些活动不仅能让台生感受冰雪的魅力,还能结交朋友,弘扬体育精神,“这都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


编辑: 路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