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美防长称如大陆攻击“会加倍支持台湾” 拜登20年前称“美国无义务协防台湾”被媒体扒出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10-25 17:05:28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在一场电视节目中声称,美国会为“协防台湾”而对抗中国大陆,而美国防部长奥斯汀日前被问及相同问题时也“重复”了这一论调,即台湾若受到大陆所谓攻击,美国将在军事上支持台湾。不过,有美国媒体翻出拜登20年前担任议员时的文章,拜登当时在文章中称“美国没有协防台湾的义务”,可谓是“狠狠打了自己的脸”。

  白宫“灭火”仅一天后 美防长再度重申拜登论调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出席国内一场电视节目。在被问及“如果大陆进攻台湾,美国是否会协防台湾”时,拜登脱口而出“会”,并宣称“美国向台湾做出过这样的承诺”。此言一出,立即引发美国舆论一片哗然。白宫方面第一时间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关于台湾的政策没有改变”,试图澄清拜登关于台湾问题的表态。

  然而仅仅一天后,正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防长会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也重复此论调。他表示,如果台湾遭到大陆所谓攻击,美国将会“加倍支持台湾”。他同时承诺,美国将贯彻前几届政府执政期间所做那样,继续帮助台湾提供其自卫所需的资源和能力。而对于若大陆所谓攻击台湾,美国到底会做什么,奥斯汀则表示“不会进行任何假设”。

  美媒扒出拜登20年前文章“打脸”其言论

  随后,美国《纽约时报》扒出了一篇拜登在20年前撰写的评论文章,时任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拜登曾在文章中公开反驳当时的美国总统小布什,他指出,台湾的未来只能通过和平手段来决定,美国没有义务保卫台湾。(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