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台独”分子陈柏惟成台立法机构首位成功被罢免民代,民进党操弄“抗中保台”遭反噬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10-25 17:02:42


陈柏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台中市第二选区、“独派”组织“台湾基进”民代陈柏惟罢免案结果23日出炉,同意票跨过罢免门槛,陈柏惟正式被罢免“下岗”。据台媒报道,陈柏惟不但成为岛内历史上第一位被罢免成功的台立法机构民意代表,高达51.72%的投票率也创下近年来几次罢免案的新高。岛内舆论认为,此事凸显出台湾民意对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的反扑,也显示了民进党“抗中保台”牌的失效。

  罢免陈柏惟案成全台焦点 通过现场欢声雷动

  陈柏惟罢免案一路走来内热外冷,直到投票倒数阶段,罢免阵营打出陈柏惟支持“莱猪”进口与开放大麻、肇事逃逸、财产申报不实等议题,陈柏惟阵营则展开苦行100小时,加上蓝绿政党相继投入催票,成为全台焦点。当天投票结束后,罢免总部即涌入支持群众,随着罢免案通过,现场欢声雷动。罢免总部发言人Max表示,罢免陈柏惟和蓝绿无关,纯粹只是因为他不适。Max直言,“很难再有比他差的政治人物”。

  罢免总部发言人:只会喊“抗中保台”烂口号不可行

  Max在接受中国台湾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陈柏惟是因个人人品问题导致被罢免。他提及,陈柏惟每天在千里之外对着大陆叫嚣,实际上却“零作为”;以前在大陆赚钱,转头就变“台独”悍将;说勇敢承担,本身却是肇事逃逸、赌博不敢承认的人。Max表示,未来这件事情(罢免陈柏惟)可以让很多人知道,(喊)“抗中保台”这种烂口号、没有实际作为,还是有可能会被罢免掉,“不要做得很烂、什么都不做,整天只会拿这种事情当作一个可以蒙混过关的东西,实际上真正做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蓝营议员:陈柏惟一再玩“抗中”老梗 选民不买单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直言,陈柏惟一再玩“抗中”老梗,选民显然不买单,这对拿大陆移转施政无能焦点的民进党当局无疑是警讯。尤其,民进党全党挺一人,但陈柏惟还是倒了,显见这不是陈柏惟的失败,而是民进党的失败。

  民众党:民进党执政不力,罢免案成民怨宣泄出口

  民众党秘书长谢立功表示,民进党执政不利,从开放莱猪进口、疫苗采购等政策,藐视民意,引起民怨沸腾,陈柏惟罢免案正好成为民怨宣泄的出口,某种角度而言,陈柏惟成为民进党执政不力的代罪羔羊。

  民进党又要提高罢免门槛 蓝营民代批因人设事

  民进党在2016年下修罢免门槛,如今陈柏惟罢免案通过,传出民进党欲修改岛内选举罢免相关规定,提高罢免门槛。中国国民党民代赖士葆痛批,过去民进党一意孤行,为了所谓“割蓝委”,执意降低罢免门槛,现在又要再提高罢免门槛,因人设事,操弄法律,莫此为甚。

  台媒:陈柏惟和民进党“抗中保台”极端路线引反噬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文章指出,陈柏惟罢免结果传递一个明确的讯息:民进党执政的傲慢招致民意反扑,陈柏惟和民进党一体的所谓“抗中保台”极端路线引起民众反噬,长期藐视民众福祉造成民众强烈反感。

  台媒:“台独”民代林昶佐若被罢免 民进党将倒台

  陈伯惟被罢免后,另一位“台独”民代、台北市第五选区民代林昶佐也将面临罢免成案。《中国时报》文章认为,林昶佐罢免案将是检视民进党所谓“芒果干、抗中保台”护身符更为重要的战役,蔡英文与民进党所下的力道,一定会比罢免陈柏惟案加重许多。倘若林昶佐再被罢免成功,蔡英文与民进党将倒台的骨牌效应,恐怕挡都挡不住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