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美海军第七舰队证实与加拿大军舰联合过航台湾海峡 东部战区回应:性质恶劣 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10-18 17:31:01

美军第七舰队证实与加拿大军舰联合穿越台海。(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美海军第七舰队新闻官证实,10月14日至15日,美国海军“杜威”号与加拿大海军“温尼伯”号联合穿越了台湾海峡。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17日晚间发表谈话称,美加勾连挑衅、搅局滋事、性质恶劣,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

  美军第七舰队证实与加拿大军舰联合穿越台海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15日微博消息称,据卫星影像显示,15日上午10时许,台湾海峡南口发现美军1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加海军1艘“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正向北航行,推测正在联合进行穿越台湾海峡行动。

  17日,美海军第七舰队新闻官证实,10月14日至15日,美海军“杜威”号与加海军“温尼伯”号联合穿越了台湾海峡。“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认为,这是近年来美军首次联合他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手段进一步升级。

  东部战区:美加勾连挑衅危害台海和平 坚决反制

  针对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17日表示,10月1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加拿大“温尼伯”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美加勾连挑衅、搅局滋事、性质恶劣,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中国台湾网 吴怡)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