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2021中华济公文化节浙江天台举行:同根共祖济公情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10-18 11:49:04


  中新网台州10月16日电(范宇斌 陈柯筱)以“中华济公情·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2021中华济公文化节16日在济公故里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举行,在陆台胞和故里信众160余人参加天台主会场活动。

  天台县已连续举办了8届中华济公文化节,与去年相同,2021中华济公文化节启动仪式暨辛丑济公成道812周年祭祀典礼采取“现场+云直播”形式举办,台港澳地区和马来西亚的16家济公宫庙分别设立分会场,在当地同步参与祭典活动,并将画面传输至主会场进行投屏互动,线上同抒同胞情,云端相聚话济公。

  济公“慈悲仁慧、无我利他、惩恶扬善、道济天下”的济世精神,历经八百多年的传承积淀,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成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人文精髓和凝聚海内外华人的精神纽带。

  在宝岛台湾,济公信仰广传厚植、浸润民心,引导着民众崇善向上。据台湾学者统计,目前台湾地区供奉济公的信仰场所有8000多处,拥有信徒800余万人,约占全台人数的三分之一,信众遍布台湾各党派各阶层各行业。

  “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两岸同胞以济公文化为媒,进一步增进交流、融洽感情、促进合作,持续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襄民族复兴伟业。”天台县人民政府县长崔波说。

  台州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会长陈庆进表示,中华济公文化节活动是台州市两岸交流品牌项目。在台州和台湾两地的基层和民间交流交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为深化台州和台湾两地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将持续深化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朋友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和平台,共享发展新机遇。”

  “两岸同根,文化同源。”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李泓兰看来,“济公文化发祥于天台山,我们都是济公文化的追随者、传承者,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亦或是未来,济公活佛都是引导我们世人‘修行’的一盏明灯。”

  据悉,此次活动由天台县济公文化交流协会、台州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和天台县济公故居管委会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将举行朝觐济公故居、天台山传统文化讲座、共同富裕示范村参访等。(完)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