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朱立伦称两岸要“求同尊异” 国台办:坚持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平等协商

来源:环球网 | 2021-09-29 19:33:34

国台办今天(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其发出贺电,朱立伦复电时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特别强调要“求同尊异”,请问发言人认为国共两党如何能做到“求同尊异”?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朱立伦先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其发出贺电,朱立伦先生随后复电,双方就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增进互信,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造福两岸同胞达成积极共识。对于两岸之间的差异,包括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等,我们愿与包括中国国民党在内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平等协商、对话沟通,寻求解决之道。

编辑: 净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