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台湾人民创造财富的速度,赶不上民进党的“败家”速度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28 18:28:01

近期,台“立法院”即将开审明年度预算。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指出,民进党当局一再宣称上台后每年预算持续剩余,但事实是5年多来,当局已举债编列近2万亿元(新台币,下同)特别预算。有“立委”痛批,民进党花钱不透明,充满“黑箱”,把这一代制造的问题全留给下一代!

有“立委”统计,民进党当局上台后5年内,共编列19272亿元特别预算,包括前瞻基础建设8400亿元、新式战机采购2472亿元、新冠肺炎纾困振兴8400亿元,再加上近日防务部门新编列2000亿元购买新式导弹,花了纳税人超过2万亿元。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在上台执政之前,民进党曾对于债务问题极度敏感,“沾火就着”。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发文讽刺,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民进党整天批评举债是“债留子孙”,而如今蔡英文举债已要超越前领导人马英九,“民进党一再打脸过去的自己!”。

早在2008年马英九竞选领导人时,民进党阵营就将矛头对准其提出的“六三三”政策。当时与马竞争的民进党籍大选候选人谢长廷强烈抨击马政策,将“扩大当局赤字、助长通货膨胀、全台民众加税、债留子孙、扩大贫富差距,受害的是人民”。他还特别强调,若像马这样继续投资下去,“可以绑桩,有些人捞一些钱,实际上回流到人民身上的很少”。这番批评,如今放在民进党当局身上更为贴切。

2011年马英九竞选连任时,民进党方面再次将债务问题拉到媒体镜头前,炮轰马英九是“史上最败家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当时马英九举债1.3万亿,这个数字与民进党当局2万亿相比,并不算多。而马英九执政时还遭遇到亚洲金融海啸,全世界都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来推动基础建设。但这些关键信息均被民进党有意剪切掉。民进党甚至“大声疾呼”,“若再这样下去,台湾一定会破产!”

到马英九第二任期尾声,也就是新一轮大选开始前夕,债务议题又一次升温。绿媒《自由时报》在2015年1月的一篇文章中攻击马当局,称台湾正处于一个“官威嚣张又债留子孙的社会”。文中指出,“执政掌权者为了赢取选举,不知钱从何处来却无止境胡乱开支票,造成当局债务年年增加,这种债留子孙的态度与作法,令人无限感叹。”种种描述,简直就是此刻民进党当局的真实写照。

文章随后话锋一转,利用不愿具名的某退休教师、某退休公职人员自述的方式,感慨自己和家人退休金太高,暗示公职人员退休金过高才导致债务不断升级,为民进党当局上台之后大砍退休军公教警消群体年金铺垫预热。

如果用民进党这些年来为别人树立的“债务标准”,来检验其自身,恐怕今日之民进党早被昨日之民进党赶下台了。只不过,随着民进党执政,举债这件事已经从“债留子孙”“台湾破产”等灾难性后果中挣脱,一跃成为振兴经济的“金钥匙”,成为防疫、赈灾、纾困以及提升防务水平过程中的“重大利好”。

此前,有“立委”指出,特别预算举债额度不受“公共债务法”15%的流量限制。滥用特别预算已成为民进党常态操作。有观点指出,民进党用特别预算的手段来规避监督,就如同用一纸行政命令开放“莱猪(含莱克多巴胺美猪)”一样。苏贞昌当2年“行政院长”,台湾平均每人负债增加3万5,达到26万;而当局潜藏性负债已冲破15.8万亿。

民进党当局大肆举债,既是经济政策的错乱,更有政治上的各种投机取巧。他们不仅败光了台湾民众当下的“血汗钱”,更将下一代的预算持续输送给党内派系和外部势力。“绿肥民瘦”已成为岛内民生状况的真实写照,这是对台湾民众利益福祉的严重侵蚀和剥削,必将遭到民意惩罚。(作者 大力)

编辑: 净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