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10 19:57:30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10日消息(记者 段淯缤)9月10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新闻发布会。

2013年以来,在国台办、团中央的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福州市围绕中国梦中华情主旋律,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海青节,将海青节打造成为两岸规模最大,交流领域最广,参与台湾青年最多的青年交流平台。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海青节更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后,大陆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其契机和使命十分特殊。本届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这一主线,以合作发展未来为主题,彰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两岸青年和衷共济、团结前进的使命担当;展示在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台湾青年登陆取得的突出成就和面临的新机遇;搭建十四五开局之年,两岸青年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贡献新智慧新力量的平台;凸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以及福建、福州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担当作为。

据了解,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全力克服疫情不利因素的影响,以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年举办24项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乡村振兴、社区营造、古厝保护、人才交流、创业创新、气象环保、文化艺术、体育领域等众多领域。


编辑: 郑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