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孙中山与航空救国”专题图片展在台北举行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14日 19:07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台北8月14日电 (记者 杨程晨 邢利宇)由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办、南京孙中山纪念馆协办的“孙中山与航空救国”专题图片展,14日在台北开幕。

  此次展览分为“游历欧美思想萌生”“兴办航校培养人才”“创办工业研制飞机”“伟人已逝精神永存”等四个部分,展示图片近百幅。台湾社会各界近百人出席开展仪式。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航空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之一。据主办方介绍,孙中山早年积极号召和组织爱国侨胞学习航空技术、创办飞行学校、培养航空人才,提出“航空救国”的口号,极力推动和建立航空工业。展览充分展示孙中山对中国航空事业所作的贡献。

  “我们真的不能忘记历史。”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致辞时说,很难得有一场有关孙中山与航空发展的展览在台湾举行,对此要感谢南京的朋友将史料运来展出。台湾当前面临复杂的政治环境,借着展览中可歌可泣的故事可唤回社会对于历史的记忆,其中蕴含的精神能指导人们当下所为。

  “把历史记忆从脑中完全祛除,这个人就会失了根、没了魂,也许这是某些人处心积虑要做的事情。”洪秀柱受访时说,中华民族需要从历史记忆中唤醒对未来的责任感。两岸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历史,在方方面面都应该加强交流合作。(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