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中国新一批赴黎维和部队获得扫雷排爆资质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6月12日 19:32    【字体:    】  【 关闭 】
 
 
新华社贝鲁特6月11日电(孙帅 牛彦澧)经过3天考核,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11日通过了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的考核,同时获得扫雷、排爆两项资质。

  此次考核由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派出考核组,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扫雷训练场围绕探雷器调试、信号源定位、地雷挖掘、雷场救援、地雷销毁、未爆物处理等13个课目30余项内容,对中国扫雷、排爆官兵逐人逐项进行全面考核评估。

  经过7日、10日和11日3天考核,中国扫雷分队60名扫雷作业手、6名扫雷医护人员和5名排爆手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规范的流程,全部一次性通过考核。其中,中国首批派出的3名女扫雷作业手与男官兵一样,在考核现场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演示扫雷作业。她们以相同的标准完成了所有内容,顺利通过考核组的评估。

  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考官比拉尔在考核结束后赞扬道:“中国扫雷部队一向出色,联合国因你们而感到自豪。”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军事副分队长徐维卿表示,将按照联合国扫雷标准作业程序执行任务,积极为消除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雷患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于上月底部署至黎巴嫩。获得扫雷、排爆资质后,中国扫雷官兵将奔赴黎以边境“蓝线”雷区,执行联合国赋予的扫雷排爆任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